Friday, 1 October 2010

麻市变水城

星洲日报 - 01.10.2010

(麻坡30日讯)将近一个小时的豪雨,再加上适逢涨潮,麻市现有的排水系统无法排放突然增加的雨量,满溢的河水倒灌进多条街道,逾百户商店与住家顿时陷困。

麻市今早8时许便下起了将近一句钟的倾盆大雨,市内的三马路、四马路、哈芝阿务街、野野街、打石街等的商家与住户,亲眼目睹积水一寸寸地高涨,随后掩盖了马路,侵入商店与住家内。

今早9时许,受灾的街道积水一尺余,商店的积水位介于数寸至近一尺之间,造成商贩不但生意做不成,还得忙着清理闪电水患过后的“残局”。

灾民多做好防灾准备
打石路近20户住家的积水逾牛尺,由于该区是传统的闪电水患区,所以大多数的灾民今早发现豪雨不断,便已经做好防灾准备,纷纷把家中的电器与家具垫高。

然而,也有一些灾民正好外出,因受困雨中来不及赶回家,结果回到家时,看到家中已经变成一片汪洋,家具与电器都浸泡在水中的景象时,欲哭无泪。

雨势于今日9B寸许才逐渐转弱,但是细雨一直持续到中午时分。不过,受灾区的积水来得快,去得也快。

今日上午11时左右,受灾的街道、商店和住家的水都已经消退得七七八八了。

原本在麻坡市议会内召开常月会议的市议会主席弗雅在接获通知后,与多位市议员趁著休会时间,立刻赶到灾区了解灾情及慰问灾民,过后再赶回市议会继续未完成的会议。

灾区:打石路 灾民外出家具电器浸坏
居民林安长(70岁)的住家内积满了水,他今早看雨势很大,觉得情况不妙,所以立刻做好防灾工作,把家中的电器与家具等抬高,把损失降到最低。

他说,打石路的沟渠虽然很宽大,但是上段沟渠损坏已经将近二十年,必须尽快修补,以免该区居民每逢豪雨便要提心吊胆。

王赛珍(85岁)住在石路约七八年。水患发生时她正好外出购物’回到家中时,屋内都是积水,家具与电器都报销了。

她说,该区经常都会发生闪电水患,甚至有过3天内淹水2次的记录。

王赛珍于4个月前的一次水患中,因不慎在屋内滑倒在地,积水浸到她的脸部,把她给吓坏了。

灾区:三马路和野野街 一年逾3次水患
居民李锦明(67岁)受访时说,闪电水患对他而言已经是平常事,该区一年内几乎都会发生三、四次水患。

在一家咖啡店内营业的小贩张亚云(50岁)告诉记者,她平日都是8时许开始开档做生意,今早的闪电水患,严重影响到她的生意量。

她在该区营业已经16年,过后闪电水患频率更高’该区沟渠修复后,闪电水患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

在一家商店上班的郑荣华说’积水一般上会来得快,去得也快。该店东主为了避免雨水灌入店内’所以便筑起了一道高高的门槛。

灾区:四马路 吴隆英:沟渠应该加大
四马路芳美茶室东主吴隆英(60岁)指出,她的店内积水达半尺多,店内的米和煮食的原料若无法即时垫高,损失就会很惨重。

她认为,该区的沟渠应该加大,才能确保闪电水患不会一再重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