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执法不当无告示牌‧麻坡29游乐场空地被佔用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6

(柔佛‧麻坡26日讯)现代花园住宅区多设有小型游乐场或空地,惟总稽查司报告揭露,麻坡72个住宅区之游乐场或空地,共有29个或相等於40.3%已被民眾佔用,用来种植、建停车亭或工作间等用途。

此情况的发生,主要是执法不当,也没有禁止佔用的告示牌,导致游乐场或空地失去了让居民玩乐或歇息的主要功能。

发展商须让出10%保留地
报告中指出,城乡规划局有规定,发展商必须让出10%保留地作为空地,其中3%充作兴建公共设施並交予政府,其余纯为空地。

在仲尼和新加旺路总共有3万9千785个人口,原本须有86个地段作为设立公共设施,可是,稽查员却发现,这两个地区仅有39个或45.3%设有公共设施地段。在这方面,仲尼路缺少24个地段(有1万6千110个人口),新加旺路则少了23个地段(共2万3千675个人口)。

上述两区严缺47个地段设立公共设施,分別少了12间幼稚园、9间诊疗所、6个游乐场、10所小学、4所宗教学校、3个邻里草场、4间民眾会堂、2间回教堂或祈祷所、2间小型邮政局及1间警局。

不过,根据市议会的表示,难以提供公共设施地段,主要是拥有多个地主和发展商。

另一方面,通过民意问卷,仲尼和新加旺路有44%居民需要一座足球场和候车亭、37%需要儿童游乐场设备,以及33%居民要有民眾会堂的设立。另有10%居民认为要设有回教堂、公共图书馆及公共电话亭。

稽查报告总结,麻坡市议会在处理住宅区保留地充作建设公共设施的工作不理想,且没有著重於將来人口增长之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