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October 2010

柔火箭24日改选 · 龙头变数成焦点

东方日报 - 04.10.2010

(新山3日讯)人民公正党区部改选过后,柔州民主行动党也将于本月下旬召开州代表大会,现任州主席巫程豪会否受到挑战,成为关注焦点!

行动党是柔州是最大在野党,308大选成功取得突破,赢得一国4州。该党的州代表大会自然倍受关注,柔州反对党领袖,也是士姑来区州议员巫程豪,能否再度中选州主席,带领行动党迎战下一届大选?

《东方日报》探知,柔州行动党各支部的候选人提名已截止,今次的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4日,上午10时,在永平隆城酒家举行。届时,将选出15名州委,组成新届州联委会。

350人具投票权

随著308大选取得大突破,行动党支部在这2年出现增加。据知,目前州内约有70余个支部,排除无法在6月之前完成改选和提呈大会报告的支部,以每个支部约有6至7名代表计算,估计本届改选大约有350名州代表具有投票资格。

巫程豪所领导的核心班底能否顺利挤入州委名列,再度领导柔州行动党联委会,是本届改选所令人关心的课题。

2年前的代表大会上,倾向中央的文打烟支部主席魏宗贤州议员,以吊车尾惊险过关。经过这2年的辛勤经营,拥有一定基层支持力量的他,会否在今次的代表大会上有所突破,成为巫程豪寻求蝉联的竞争者?

与巫程豪素来不咬弘的魏宗贤,今晚由该支部在麻坡举办的「民主行动党文打烟之夜」子人晚宴,邀请多名重量级民联领袖出席演讲,州主席巫程豪却榜上无名,这也令人揣测巫魏不和,会否在本届改选中引爆?

魏盘根峇吉里
据消息人士指出,若以区域划分,柔南属巫程豪的天下,他在柔北和柔中也有支持者。至于魏宗贤,则在峇吉里国会选区拥有绝大多数的支持力量,成为该党在柔北不容小觑的势力,此外,他在柔中和柔北也有一些支持力量。

因此,今次的柔州代表大会上,魏宗贤所控制的势力能否与巫程豪抗衡,目前还是无法看出端倪。不过,若魏宗贤可以掌握1/3的票源(包括铁票),属于中立派的游离票就可左右江山。

柔州行动党现有领导班底,虽然多数是倾向支持巫程豪,其中也有保持中立者,若是在本届改选中,中立派人数占有30%之多,谁主柔州,胥视中立派倾向何人。

在上届柔州代表大会中,具有投票权的州代表有328人,只有163人出席投票,出席率近50%。

由此可见,约半数的州代表成了沉默的一群,本届改选,出席率相信也是左右投票结果的关键。

巫程豪积极问政选情看俏

(新山3日讯)据消息人士透露,巫程豪积极问政的表现,使他选情看涨,然而,其阵营对本届改选结果持著谨慎看待的态度,尤其是对柔中票源的倾向。

消息指出,当权派的「隐忧」是倘若州代表所选出的州委名单中,核心班底无法掌握超过8席,柔州主席位可能存在变数。

因此,姑且不论是否有人挑选州主席之位,若巫氏的支持班底无法以过半数挤不入州委,本届改选将会暗潮汹涌。

魏宗贤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谈到个人意向时,表示目前只希望专心顾好峇吉里区11支部,为选民解决更多民生问题,没有想过要去打州主席,也没有听说有人会支持他。

魏氏表达无意攻打州主席,本届改选巫程豪会否再挑州主席重任,24日代表大会将有答案。


行动党柔州联委会执委名单
主席巫程豪
署理主席黄高明
副主席阿末顿、诺曼
秘书颜碧贞
福秘书陈泓宾
财政周碧珠
副财政颜亚良
组织秘书陈正春
副组织秘书黄祥銮
宣传秘书张颖群
副宣传秘书黄南华
政治教育局主任余德华
委员彭学良、魏宗贤
查账陈廷朝、谢艺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