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October 2010

巴口垃圾山关一半进行化污

东方日报 - 29.10.2010

(麻坡28日讯)占地约35英亩的巴口益华村垃圾山搬迁问题, 将在巴莪新辟垃圾场水源测试报告出炉前,先关闭一半,另一半则继续处理垃圾用途。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透露,关闭的垃圾山将在四周筑起围墙,同时进行化污系统的建设工程,将污水引到化污池内,再作有系统的水源净化,以让渗透到地下的垃圾污水获得妥当处理。

「上述处理将不会影响周遭居民生活,有关工程将在今年12月1日进行投标,明年1月将宣布投标结果。」

弗亚是于今日上午在麻坡市议会主持常月会议后,作出上述宣布。

在场媒体询问,为何地方政府不使用焚化炉方式来处理垃圾时,他回应,国内目前仅加影拥有焚化炉设备,利用焚化炉处理垃圾的收费是每吨50令吉,短期内如果将垃圾运到加影焚化炉来处理,以麻坡每天约250吨垃圾量计算,这将是一项荷重的负担及行不通的事。

他也披露,从本月25日开始,市议会采用合约式聘请一家设有强力喷笔及吸泵的垃圾清理公司,每天晚上ll时,在麻市大街小巷进行沟渠及封盖暗沟清理工作。

设小组提升基设

他也针对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指麻坡种种欠缺管理的基设问题作出回应,示市议会将成立「行动小组」策划及管理欠缺完善的设施。

「截至目前欠缺完善的麻坡基设,已少过总稽查司报告所指的70%。」

另外,他也回应,麻坡游泳池鉴于已损坏及荒废多年,之前市议会已向麻坡土地局提出申请,将游池地段归于市议会,以便兴建成麻坡市议会的新办公楼用途。

「目前申请程序仍在进行中,若申请获得批准,麻坡游池将会择地另建,而市议会也会考虑民众所提出的见意。」

此外,他披露,市议会已建议将少过2英亩的土地发展,无须保留10%的空地,唯按土地价格计算,改以缴付费用作为替代。

他是针对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提及,麻坡社区保留地管理不当,作出回应时,披露上述建议。

弗亚表示,麻市有多片大小不一的地段组成,许多土地发展欠缺规划,之前城乡规划局规定,发展商必须保留10%土地作为兴建公共设施用途,唯许多空地被居民占用和荒废,失去作为公共建设作用。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左)宣布,益华村垃圾山将关闭一半。右为市议会秘书惹马鲁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