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October 2010

麻空气污染指数全国最高

东方日报 - 18.10.2010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1F1lTU5lI/AAAAAAAAAf0/El2beNM9ZgQ/s1600/18.10.jpg

(麻坡17日讯)麻坡继本月11日出现疑是烟霾现象迄今,空气污染指数4天内持续直线攀升,今日上午一度攀升至89点,接近不健康水平(100点)的警戒线, 这也是全国空气污染指数最高的地方。

麻县在去年8月期间,空气污染指数上扬至143点的不健康水平,空气中且弥漫烧焦味,多地区更在烟霾笼罩下,呈现一片灰蒙蒙,能见度也低于2公里,渔民出海作业受阻。

麻市多个地区今早开始也出现烟霾的现象,炎热的气候中弥漫一股烟味,能见度不佳,惟相比本周二能见度仅2公里,今早的能见度则显示转好。

根据环境局空气污染指数显示,除了本月14日空气显示良好情况外,麻坡自本月15日起,空气污染指数持续从57点逐日攀升至88点,惟仍保持在中等水平,空气中带有轻微的灰尘微粒。

天气处于无风状态
与此同时,根据新加坡气象台卫星侦测显示,印尼苏门答腊东海岸以及加里曼丹内地仍出现零星热点;不过,涉及的范围相较于去年的逾200热点,仍有一段距离。

麻坡环境局局长莉祖莉雅蒂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麻县近日来天晴不定,天气几乎都是处于无风状态,导致空气中的污染物无法扩散,停留在地表层数公里,与雾气混合一起形成烟霾,致使本周内空气质量持续恶。

她说,根据官员巡逻县内范围了解,并没有出现露天焚烧现象。她不排除烟霾笼罩现象是印尼苏门答腊热点及西南季候风导致,惟当局将进一步调查。

另一方面,柔州多区空气污染指数也处于中等水平,空气中也同样带有灰尘微粒,继麻坡的88点后,新山拉庆空气污染指数为全柔第二高,即70点。

紧接著是巴西古当及哥打丁宜,各别的空气污染指数为69点及64点;同时,相比昨日上午9时,全柔多区的空气污染指数今早也出现攀升。

麻县市区及范围出现烟霾笼罩现象, 空气污染指数攀升至89点,接近100点的不健康警戒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