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October 2010

53基建71.7%管理不当‧麻坡市会,错就要改!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7

麻坡黄金丹绒的走道龟裂情况越来越严重。(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7日讯)《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直批麻坡市议会欠缺妥善规则,导致在53项基建当中,就有71.7%(38项)被列为管理不当,这项报告出炉后,对麻坡市议会无疑是当头棒喝。

民眾会堂失修、儿童游乐场残缺不全,甚至形同虚设、球场和体育场问题多多、麻坡著名的休閒景点的走道龟裂,还有被爆出已沦为四脚蛇温床的麻坡泳池等,种种基建欠缺管理的问题,在《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中,都被一一点名。

麻坡各界人士与市民对有关报告,除了感到痛心之外,更希望麻坡市议会痛定思痛,以更积极的態度去正视稽查报告中所提到的所有情况。

弗雅:市会会议將討论
刚於今年中旬走马上任的麻坡市议会主席弗雅受询时表示,他將把《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的相关內容,带到市议会会议上討论。

冯嫊嵐:各部门不应抱鸵鸟心態
麻坡市议会马华党鞭冯嫊嵐指出,《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早在2009年8月便展开,麻坡市议会的各个部门在稽查期间,理应知道问题所在;然而却不见有关部门在稽查过后,在会议上提出討论。

她认为,市议会各相关部门不应该抱著鸵鸟的心態,以为没有提出,问题就不存在。她表示,將在10月28日麻坡市议会的常月会议中,把稽查报告所点出的问题,一一提出来討论。

她说:“如果一直抱持这种態度,即使到了明年或后年,稽查报告中所提出的种种问题,依然会存在,甚至加剧。”

魏宗贤:將带到州议会討论
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对麻坡市议会的表现感到失望。他批评麻坡市议会推展任何基建工程时,没有经过妥善及长远的策划,导致工程或设备出现问题时,才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麻坡黄金丹绒走道就是其中一个最好的例子。

他强调,市议会必须每个月定时巡视管辖范围內的基本设施,以及严格监管所有的工程,避免浪费人民的血汗钱。

他也会把稽查报告中所提到的问题,带到州议会討论,同时会向柔州大臣瞭解,柔州政府是以何標准来评估县、市议会主席的表现。

李俊滽:市会责无旁贷
柔州务大臣特別事务官李俊滽说,要朝向先进国目標前进,应该是从最基层开始。基础建叟是人民最基本应享有的权益,这也是麻坡市议会的责任。

他说:“错了就要改,市议会必须针对稽查报告所提出的种种,深入检討及引以为鑑。”

此外,他吁请麻坡市议会日后推展任何工程,都必须確保工程的素质,避免日后出现损坏而被搁置不用等问题。

谢华隆:建筑小组应扮监督要角
麻坡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谢华隆指出,麻坡市议会的建筑小组理应扮演严格监督的角色,確保市议会的工程拥有良好的素质,把工程所可能会出现的“手尾”,减到最低。他说,如果基建完成不久便出现问题,只会为市议会带来更大的损失与困扰。

黄楚绵:新建公园杂草丛生废置
新加旺居民黄楚绵指出,政府规定屋业发展商必须保留10%的土地作为公园。然而一些公园建竣后不久,却因欠缺管理而杂草丛生,甚至就此废置,非常可惜。

他认同新加旺住宅区应该多设立候车亭,为没有私家车代步的市民,提供公共交通的便利。他也提出新加旺通往麻坡医院的路口过於狭窄,易酿交通意外的问题,至今未见解决。

林亚弟:黄金丹绒走道龟裂
在麻坡黄金丹绒经营流动小贩生意的林亚弟指黄金丹绒走道龟裂,不能只是修补,当局应该研究一个良策,真正能一劳永逸解决因受浪潮及树根冒起影响,而造成走道龟裂的问题。

谈到黄金丹绒儿童公园的管理,林亚弟指当地经常有人到场打扫,確保黄金丹绒环境的清洁,这点市议会做得不错。

住在仲尼路的林亚弟说,该区有一些住宅区的儿童公园,已经杂草丛生,冀望当局能关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