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October 2010

泳池改建办公楼 · 余德华抨麻市议会

东方日报 - 28.10.2010

一个好的管理规划,应该能够预估在所管理的区域扩张后,所需的额外人手,以及额外的办公室空间。

(麻坡27日讯)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麻坡市议会本有意向麻县土地局申请,把该泳池地段转换为市议会持有的土地, 以建造一所新的市议会办公大楼。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发文告表示,稽查司报告第144页提及,麻坡市议会本有意申请把该泳池地段改建为一所新的市议会办公大楼。

「麻坡市议会接近饱和的情况,导致该议会目前正计划借位于麻坡黄金丹绒的半岛海事局游艇码头)办事处,以及使用位于市中心的苏丹钻禧礼堂作为部分人员的办事处。」

他认为,一个好的管理规划,应该能够预估在所管理的区域扩张后,所需的额外人手,以及额外的办公室空间。

「在前述的办事处饱和前,当局也应该上禀联邦政府,以另外物色地点作为新的办公地点。」

他抨击麻坡市议会,做了不妥当的安排,在工作人员的人数增加后,没有对增加的人员所需的工作空间作出适当的安排。

抨市议会没妥当安排
「如果麻坡市议会无法对本身的办公地点作出妥善的长远计划,那又要如何执行麻县的10年发展大蓝图呢?」

他质疑麻坡市议会是否有考量麻坡社区规划原则?如果市议会有一套社区规划原则,将这个市民进出频密的政府部门设在清幽的休闲区的逻辑何在?

「我不反对市议会对原有办公地点饱和,需要另设新办公大楼之事,惟认为市议会应该再物色一个新地点,以作为建筑给麻坡市民的新公众泳池的地点。」

余德华表示,今年初,他与麻坡市议会前主席阿都华合对泳池课题交流时,对方绝口不提市议会有意征用该段土地作为市议会新办公大楼的事,而只一味的陈述市议会无能力维修该泳池,同时也表示该地段属柔佛州政府所有,因此无法重建。

一堆理由指不能维修
「麻坡市议会为该泳池不能维修,不能重建之事给了我一堆理由,为何在2009年,市议会却兴致勃勃,计划把泳池地段改建为市议会大楼?难道有能力建筑新大楼,有能力向麻县土地局申请,将土地转变为市议会持有,可是却无法维修和重建泳池?」

他认为,位于麻坡休闲区泳池,并不适合作政府部门的办公用途,因为这将导致该地区交通拥挤,进一步破坏休闲区原有的宁静,使得清幽的环境被破坏。

稽查司报告指泳池常年失修
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中,提及柔佛州的部门/机构暨政府公司管理活动报告甲的143页,说明麻坡游泳池常年失修的问题。

根据报告资料显示,这个建筑在政府保留地上,占地1.4公顷土地,位于苏丹娜路的游泳池,是在1977年竣工,耗资150万令吉。此计划的目的是为了鼓励公众游泳,并为议会增添休闲设施。

麻坡游泳池在1998年全面关闭至今已经12年。根据报告指出,麻坡市议会曾经在2001年向青年暨体育部申请200万令吉拨款,同时在2003年向地方政府部申请220万令吉的拨款,两笔款项总值420万令吉。

然而,稽查司报告中并未提及,该市议会是否成功获得联邦政府批准这两笔捐献,以及这笔款项是否已经使用在游泳池的维持费中。

报告也指出,麻坡市议会曾经就游泳池的管理工作进行外包,可是反应冷淡,归咎当局没有在最初期采取适当的维持作业,尤其是在该游泳池的管理在1986年至 1992年外包给一家私人公司后,游泳池的设施因为未获得妥善维修,结果,后期由市议会接管后,泳池的循环过滤系统已经无法操作。

报告第144页也提及,麻坡市议会本有意向麻县土地局申请,把该泳池地段转换为市议会持有的土地,以建造一所新的市议会办公大楼。

余德华展示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中,提及麻坡市议会欲申请把泳池转换为市议会持有的土地, 以建造一所新的市议会办公大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