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October 2010

麻坡空气污染指数衝破危险水平‧市民意识不强少有载口罩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0

(柔佛‧麻坡20日讯)麻坡空气污染指数今早已冲破危险水平,达到432点,但市区的烟雾有减退的跡象,市民的卫生意识也不强,市区鲜少见有人戴上口罩,日常作习也如常。

麻坡市区今日的烟雾现象好像有比起昨天有减退的跡象,市民一般上以为烟雾问题已经好转,可是根据环境局的监测站的空气污染指数显示,麻坡已处於危险水平,直至上午11时的指数己上升至432点。

过去数天麻坡都在笼罩在烟雾中,尤其是昨天下午烟霾的情况最为严重,能见度低於两公里,整个市区陷入一片薄雾中,而且空气中也带有很呛鼻的烧焦味。

烟霾有减退跡象
今日的烟霾的情况却有减退的跡象,市区的烟雾已逐渐散去,只是从麻河望向对岸的建筑物仍蒙上一片薄雾。

本报记者今早走访麻坡市区发现市民的作习一切如常,市民也鲜少戴上口罩出外,只有数名摩哆车骑士有戴上口罩,可见麻坡市民的卫生意识仍不强。

另一方面,麻坡卫生局在政府诊所张贴海报,提醒市民在烟霾时期,提高个人卫生及防范工作。

由於麻坡的空气污染指数已处於危险水平,但市民的意识仍不强,为了加强市民的醒觉,麻坡卫生局已率先在麻坡专科医院的政府诊所张贴海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