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October 2010

设工作队推动转型清洁运动 · 余德华:浪费人力

中国报 - 03.10.2010

(麻坡2日讯)麻坡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认为,通过设立严格指南,以管制市议员及市议会属下各部门的工作效率,才是最佳解决区内垃圾问题的方法。

他对于市议会为推动转型清洁运动,而特别成立一支“工作队”来达成目标,表示不认同,并认为这只会浪费人力及金钱。

他强调,照顾和处理社区民生问题,本来就是市议会的职责,且应长期为各花园区损坏和阻塞的水沟、道路、路灯等基设进行维修和清理工作。

他说,市议会拥有24名市议员,再加上他们各别两位助理,理应拥有至少70名成员,他们更有责任了解居民所需,且在各自管辖地区进行监督,避免民生问题。

应设作业时限
余德华说,要有效解决一直困扰民众的卫生问题,唯有确保相关指南是严格的,且可以严管市议员和官员执行任务。

“如果只一味增加清洁工友的人数,那开销将会更大。”

余氏发出文告向市议会建议,制定指南之馀,也应设立每项作业的时限,并严格要求有关负责人必须在时限下完成该项作业,否则须接受主管的处罚。

他认为,市议会如果同时设立评分制,每年让社区民众自行投票和评分,相信更能够有效大大提升各市议员和官员的服务素质。

他也希望市议会设立透明化机制,效仿麻坡行动党,设立网络投诉系统,善用谷歌卫星地图,对每个社区即将开展的计划,或正在维修和更新的工程,以公开方式向人民交待。

http://1.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mT5tCnnSI/AAAAAAAAAck/gERLPHyCy7Q/s1600/PA010019.jpg
余德华(左)与巴东班底支部秘书林彬,巡视清洁运动工作队在周来花园进行沟渠清理工作。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mTx9bN4mI/AAAAAAAAAcc/QRMLdIGNg24/s1600/PA010020.jpg
常年未清理的沟渠造成淤泥阻塞,同时沟渠的U形沟槽已经破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