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October 2010

余德华:曾申请420万拨款 · 泳池改建大楼欠妥当

南洋商报 - 29.10.2010

(麻坡28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昨日发布文告,表示麻坡市议会意图将麻坡泳池地段改建成新办公大楼的计划有欠妥当。

已关闭12年
他指出,根据国家稽查报告显示,麻坡泳池关闭至今已12年,麻坡市议会曾在2007年向青体部申请200万令吉的拨款,并在2003年向地方政府部申请220万令吉的拨款。

然而,却未显示这两笔总值420万令吉的拨款是否获得批准,以及这笔款项是否已使用在游泳池的维持费中。

他说,报告指出,麻坡市议会有意向麻县土地局。申请将泳池地段转换为市议会土地,以建造一所新的市议会办公大楼,并计划向海事局、游艇码头及钻禧礼堂商借位子作为办事处。

计划东拼西凑 · 麻坡缺长远规划
余德华认为,该会的办事处规划东拼西凑,毫无长远计划可言,令人质疑如何有效的规划整个社区,又如何能执行麻县的十年发展大蓝图?

“位于麻坡休闲区的游泳池地段不适合作为政府部门的办公用途,因为这将导致该地区变得交通拥挤,进一步破坏休闲区原有的宁静,使得清幽的环境素质被破坏。”

他也质疑该会在作出决策是,是否考量麻坡社区规划原则,如果市议会有一套社区规划原则,将这个市民进出频密的政府部门设在清幽的休闲区的逻辑何在?

“希望联邦政府正视这个问题,市议会也当再物色一个新地点,作为建筑给麻坡市民的新公众泳池的地点。”

余德华展示相关麻坡泳池的稽查报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