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没跟进工作荒废多年‧红树林泳池缺维修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6

麻坡泳池因管理不当,荒废多年。
《2009年稽查司报告》特別点出麻坡丹绒哥打邦的保护红树林计划及麻坡泳池,並批评上述两个地点缺乏维修,造成市民无法受惠,失去休閒的好去处。

没跟进丹绒哥打邦保护红树林计划
这项计划耗资19万7千400令吉,包括建造步道、休息亭和种植1千500棵红树,维修工作则涵盖灌水、施肥、修剪、清除野草及防止害虫侵害。

调查却发现官员在2008年11月28日工程竣工后,没有跟进维修工作,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承包商已种植1千500棵红树和6棵棕櫚树。

报告也指出,合约上列明种植6棵棕櫚树及1千500棵红树,总值8千500令吉,以及总值4万令吉的维修费,这些费用已全部缴清,但市议会却没有跟进上述工作。

市议会的解释是这些维修工作已改成填土设立停车场、清理垃圾、重新粉刷码头和休息亭,更换休息亭的屋顶和砍伐树木。

可是调查发现,除了停车场以外,其他工程都无法获得查证,当局也无法把停车场竣工的证明提呈给稽查司。

麻泳池维修费需300万
这座泳池耗资150万令吉,於1977建竣,坐落在麻坡苏丹娜路,佔地1.4公顷。由於泳池荒废多年,市议会已向麻坡土地局提出申请,把泳池的地段归市议会所有,以改建成麻坡市议会的新办公楼。

报告揭露,这座泳池自1998年关闭后已经荒废,建筑物构造已损坏,由於泳池的水源已受到污染,这座拥有奥林匹克运动会標准的泳池已不能使用。此外,水泵的记录錶没有维修,造成水泵的检验工作无法进行。

报告显示,麻坡市议会曾分別在2001年向青年与体育部申请200万令吉拨款,以及在2003年向地方政府与房屋部申请220万令吉,以维修泳池,市议会也献议有兴趣的公司协助重建泳池,可惜没有下文。

报告也点出,由於麻坡市议会早期没有妥善进行维修工作,整个泳池的修缮费估计需要300万令吉,因此维修工作无法带来经济效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