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严缺良好管理致损坏废置‧麻坡基建71.7%管理不当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6

(柔佛‧麻坡26日讯)麻坡市民常会针对基建欠佳之问题向报馆或政党投诉,《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更揭露,麻坡基建严缺良好管理与维修,导致损坏及废置;53项基建当中,就有38项相等於71.7%管理不当。

稽查报告是於2009年8月至11月进行调查时发现,麻坡市议会辖內的基建管理素质不理想,已受损或废置的基建包括黄金丹绒游泳池、民眾会堂、儿童游乐场、球场及黄金丹绒。稽查员认为,那都是在没有严厉条规执行之下被破坏。

4大建议提昇基建
为此,总稽查司报告也列明四大建议给麻坡市议会以提昇基建,如下:

1)提供设施维修工作计划,並通过一个基建註册单位进行定期维修、预防和修復。

2)针对市民对於公共设施的要求进行深入研究。

3)加强巡逻,並对那些在儿童游乐场所或休閒公园上进行违反1987年小型公园条例的活动之人士,採取適当对付行动。

4)鼓励大型房屋计划避免在土地使用上出现爭议,引发公共设施短缺问题,特別是在那些人口居多的住宅区。该方案可通过小地段的结合,以促使一个住宅发展区得以建设良好的公共设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