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October 2010

能见度不到两公里‧麻坡空气污染恶化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19

(柔佛‧麻坡19日讯)麻坡烟霾问题持续恶化,截至今日上午11时为止,空气污染指数已经攀升至122点,维持在不健康水平,能见度低於两公里。

根据环境部的统计,麻坡的空气污染指数在前晚破百,並列为全国首个指数达到不健康水平的地区后,指数就一直持续上升。
今早7时麻坡的空气污染指数是118点,直至上午11时时上升至122点,还是处在不健康水平。

比起数天前的情况,麻坡市区今日仍旧笼罩在一片烟雾中,空气中还带来烧焦的味道,许多建筑物也蒙上一层白纱。

求诊病人增加
烟霾问题引起呼吸道的问题,造成到诊所或中药店求诊的病人有上升的跡象。

据受访的医生及中药店业者透露,近期到来求诊的坡眾以咳嗽及喉咙痛居多,相信是受到烟霾影响。

虽然麻坡市区笼罩在烟雾里,但市民如常作习,也没戴上口罩出外,惟一些户外场所,如在麻坡黄金丹绒一带,前往运动或散步的民眾人数已明显比平日减少。

刘建利医生:市民应戴口罩
麻坡医院巡察员刘建利医生表示,到诊所求诊的病人有增加的跡象,尤其是10岁以下的孩童及原本患有哮喘病的病患。一般上来求诊的病人都是咳嗽、伤风及喉咙痛。

他希望市民学习戴上口罩,以减少病发的机率,在炎热的天气下也应减少到户外进行激烈的运动。

他也呼吁校方在这段期间减少户外活动,父母也要多留意家里的通风系统,同时注意冷气的调节,避免引起鼻子及气管敏感的问题。

李来威:多喝水煲凉茶喝
中药店业者李来威说,近期来店里买药的市民以喉咙干、咳嗽者居多,尤其是孩童,相信与麻坡的空气有关。他说,市民多数是来买药膳回家煮凉茶,或是润喉的药。

他呼吁市民多喝水及煲清凉解热的凉水喝,同时减少到户外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