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October 2010

沟渠无法容纳过多雨量 · 麻坡数区闪电水灾

中国报 - 01.10.2010

(麻坡30日讯)麻市今早下了一场倾盆大雨,造成多个地区发生闪电水灾,居民怨声载道。

大雨从今早8时20分许开始下,一直到上午10时20分,雨势才逐渐转小。

持续三个多小时的雨势,造成市区多个地区闪电水灾,受水患影响较严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市区的哈欣路、大马路、二马路、三马路、四马路、野野街、打石路、文打烟路,数百户居民和商家都被大水侵郊区包括沙巴莪、峇吉里一带也有部分低洼地区同时发生水患。

暂停常月会议
市会主席安抚

居民麻坡市议会主席莫哈末弗亚接获麻坡市区,逾百户住家和商家受水患之苦,马上暂停常月会议,视察各地水灾情况,并安抚居民。

莫哈末弗亚巡视水患情况后在记者会上指出,该会为了一劳永逸解决市区水灾问题,已向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申请3000万令吉拨款,惟今年仅获得420万令吉拨款。

“今年得到的拨款数额为申请总额的10%,未来将积极跟进,以更有效解决麻市各地的排水系统设施。”

他强调,今年初已有3个维修排水系统计划进行,分别针对麻坡五马路、打石路与苏来曼路。

他也说,周四的下雨量为70毫米,已超过正常60毫米标准,才会引起那么大的水灾。

他说,从早上8时许没有间断的大雨,水高已涨到2.3公尺,一般沟渠水会溢出,酿成严重水患。

“市议会将更努力为人民争取修沟拨款,让水患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哈欣路新沟渠排水失效哈欣路新筑沟渠排水失效,水淹数家引民怨。

逾月前甫才修筑的哈欣路沟渠,工程虽已接近完工,但排水系统一样欠佳,导致水患一再发生,居民怨声四起。

居民透露,哈欣路沟渠是于月前在获得政府拨款下,重新加宽和修筑时,备受居民看好。

不料,这条几经辛苦才做好的沟渠,却无法解决当地水患梦魇,反而多次发生水灾,令原本已经放松戒备的居民再次受到伤害。

居民斥责,该处水患虽受到重视,但结果水患一样没有被解决,沟渠排水有做等于没做使这条原本被寄以厚望的水沟,再次令居民失望。

小贩为生计续营业
豪雨成灾小贩虽感无奈,为了生计依然继续营业。

麻市区各地大雨,多个热闹街道成为水乡泽国,野野街店家与小贩逢雨依然坚持营业,只希望可以解决水患,让小市民们安心做生意。

受询业者和小贩指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遇到类似情况,沟渠扩大与加深后,本以为不会再发生水患,然而却事与愿违。

路过食客涉水到摊位购买早餐,小贩们也在豪雨中忙碌著,仅是双脚泡在水中很无奈。

由于雨势太大,水很快便流入店内,许多食客进了茶室出不去,大家只好把双脚架高,等待雨停水退,再作打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