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October 2010

罗碧雅:共3275宗病例‧柔蚊症10个月夺10命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09

(柔佛‧麻坡9日讯)柔佛州骨痛热症肆虐,在今年10个月內,便夺走了10条人命,去年同时期只有3宗死亡病例。

柔州妇女及家庭发展、社会福利及卫生委员会主席兼双溪峇朗区州议员罗碧雅,昨晚在其州选区的开斋节开放户晚宴上向记者透露,这10名骨痛热症的死者,年龄介於7岁到60岁,最后一名死者是34岁的伊班族妇女。

罗碧雅说,截至今年10月2日,柔州共有3千275宗骨痛热症病例,其中446宗是骨痛溢血热症。

新山病例高达2185宗
她也对新山的骨痛热症病例高达2千185宗,以及甘榜马来由马兹里连续爆发20宗病例,迄今晋入第101天,但依然无法摆脱骨痛热症黑区而深感担忧。

她表示,州內目前有376个骨痛热症传染区,而新山则有17个地方被列为黑区,居鑾则有3个。

她指出,市民对家居环境清洁与卫生的意识欠佳,垃圾四处可见,再加上一些患者存有逃避求医的心理,造成柔州今年的骨痛热症死亡病例飆升。

她吁请柔州子民必须提高警觉,以免骨痛热病再度蔓延和扩散。

峇传出A流感2新病例
另一方面,罗碧雅也提醒市民,不要因为A(H1N1)型流感病例减少而掉以轻心,因为峇株巴辖仍然传出2宗新的病例。

“截至10月2日,柔州有654宗A(H1N1)型流感病例,共65个感染区。峇株巴辖以237宗(36.2%)病例,高居各县榜首;新山115宗居次;居鑾93宗,而麻坡则有89宗。”

她说,A(H1N1)型流感的死亡病例共有3宗,2宗是在新山,另一宗是在哥打丁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