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报告批评麻市会缺妥善规划‧只在基建损坏时才维修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6

http://4.bp.blogspot.com/_0Y5dwB65VY8/TMfmYOhlMxI/AAAAAAAACHQ/E4hVhAqM_kI/s1600/tanjung5.gif

(柔佛‧麻坡26日讯)麻坡市议会从2007年至2009年耗费157万令吉的拨款,作为管理、发展及维修基建的费用,但《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麻坡市议会只在基建损坏、陈旧和无法操作时才来维修。

稽查司针对53个基建进行调查时,发现71.7%或38个设施没有妥善进行维修、如同虚设或不足;29个设施遭到破坏,以及没有依照计划建设。

报告显示,麻坡市议会所花费的157万令吉,佔所批准的总拨款297万令吉中的52.9%。

数公共设施损坏
报告也举出显著损坏的例子,包括损坏程度最严重的岭嘉民眾会堂;苏丹依布拉欣体育场的聚光灯失灵、电箱没有关上;黄金丹绒的人行步道已经移位,造成步道龟裂和坍塌,防护堤倾向河边,极有可能坍塌。

报告也批评市议会缺少妥善的规划,而且没有善用拨款,若以上损坏的公共设施置之不理,將对公眾安全构成威胁。

根据市议会的回应,当局没有马上採取维修的行动,因为需要按照以下程序
1.须向市议会工程部报告,以探取行动;
2.小型维修工作可通过市议会的维修小组执行;
3.需要合约进行维修的工程必须先申请拨款和准备工程列表;
4.若损坏的设施属於其他部门的权限,须向有关部门申请拨款。

麻坡黄金丹绒步道龟裂。(图:星洲日报)
麻坡巴冬兰花园儿童游乐场的设施损坏。(图:星洲日报)
位於麻坡依布拉欣花园的球场表面龟裂。(图:星洲日报)
岭嘉民眾会堂部份建筑已坍塌。(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