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October 2010

柔行动党大会通过议案‧候选人及议员须呈报资產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4

(柔佛‧峇株巴辖24日讯)民主行动党柔佛州委会在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议案,规定党候选人及中选议员必须呈报个人资產、收入来源和商业利益,以提昇党形象和领导人透明化处理財务的行为。

民主行动党柔佛州委会主席巫程豪表示,行动党柔州委会已议决,未来任何大选候选人或现任人民代议士,都必须向州委会和中央执行委员会公佈个人资產及收入来源等。

他强调,行动党必须杜绝山头主义和个人英雄主义,包括霸佔党產作为个人用途及製造谎言分裂党员等,大家必须组成团结一致的足球队,才能夺下柔州政权。

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代表大会通过的其他议案如下

政府公开招標
●呼吁柔佛州民联,若在柔州执政,实行公开投標政府工程的政策。

种族主义
●强烈谴责种族主义的行为和言论,涉及的政府公务员,理当被採取严厉的纪律行动包括开除。政府也应把发表种族言论的公务员控上法庭。

教育
●呼吁政府公平拨款给华、印小学,並制定条例確保屋业发展商在华、印裔密集社区,保留土地建立华、印小学;呼吁政府批准內地缺少学生来源的华、印小学,搬迁到人口稠密城市地区;建议柔佛州民联实行有竞爭力的教育政策,即给予特定拨款发展华、印小学,宗教学校和技术学校。

经济
●促请州政府和中央政府成立特別融资基金,以適当的低利息贷款,协助中小型企业融资;促请州政府和依斯干达发展特区,以公开招標的方式投標,让本地中小型企业获得政府工程的机会。

宗教
●促请州政府擬定公平建设华、印庙宇,基督教场所的准则,並制定条例规定发展商保留建设华、印庙宇,基督教堂的土地;鼓励各宗教举行更频密的交流会。

社区警局和防止犯罪
●建议州政府,规定花园住宅区建立警局和社区警站,並制定条例规定发展商在新的屋业发展计划中,保留土地建立警局和社区警站;呼吁各政府部门与警方携手合作打击罪案,尤其是“刮刮乐”、抢夺案、破门行窃和非法劳工问题。

地方政府
●促请地方政府向檳州民联政府学习,採用公开投標制度,並严格监督承包商的工程;促请地方政府更精明地管理和使用纳税人的税收;促请州政府加倍努力实行扶弱政策,聘请足够的非马来人公务员人数;呼吁州政府暂时冻结“出国学习”计划,直到州政府財政状况较稳固健全。

保护环境课题
●坚决反对国阵政府设立核子发电厂的计划,因为任何辐射线泄漏意外,將造成严重人命伤亡;政府应该更落力发展生物质量发电计划,以及发展新生物能源科技,包括把垃圾、棕油、油棕树干,转换为生物能源的来源。

1 comment:

  1. Good, this is a way to show what is different between BN & PR.

    Muari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