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October 2010

黄金丹绒待抢救

中国报 - 09.10.2010

http://2.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BAHDfamGI/AAAAAAAAAe8/ih84EN7n2o8/s1600/13.jpg
小型码头因底下的浮桶破裂而下沉。

(麻坡8日讯)麻坡黄金丹绒公用设施不完善,垃圾问题频传,严重影响麻民众休闲活动。

黄金丹绒是麻坡市民最常去的一个休闲处,无论清晨或傍晚,都有无数市民前往运动或散步,然而,设施不完善的黄金丹绒却隐藏无数杀机,对市民安全构成威胁。

原本美丽的黄金丹绒,经过长期海水侵蚀及人为破坏下,似乎已经失去昔日的“黄金”风光了。

威胁市民安全
《中国报》走访黄金丹绒广场一带,发现部分沿海走廊已经开始崩裂及倾斜,情况也日益严重,而垃圾处理上,垃圾桶被破坏及垃圾散落满地的情祝更是不堪入目。

在靠近码头旁的沿岸已经开始地陷,部分地陷的地方也长出野草,由此可见地陷已有一段时日。

虽然麻坡市议会已经展开一些修补工作,并且设立切勿靠近指示牌,但依旧有很多问题待解决。

另一方面,设立在河岸旁的小型码头也因码头底下的浮桶破裂,而导致码头下沉,这将会对外来观光客带来负面印象。

在受访的市民当中,部分市民认为有关当局虽然有一流的设施,但却以三流的管理,并希望能够定期检查及维修。

针对垃圾问题,部分市民认为,若垃圾虫依旧不改本性,不提升社会价值观,垃圾问题依旧存在,他们也希望垃圾车能够准时前来清理垃圾,以保持更良好的环境。

也有市民说, “抢救”黄金丹绒的河岸走廊刻不容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http://1.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BAJaCf4uI/AAAAAAAAAfE/_QBtM0-s0Rg/s1600/16.jpg
抢救计划纳大马计划
★冯嫊岚(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
针对黄金丹绒地陷及码头下沉问题,我们已经提呈给水利灌溉局,而抢救黄金丹绒计划,也已经列入第10大马计划。

希望市民提升公民意识,切勿乱丢垃圾及破坏公共设施。

http://1.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BAKY3mP9I/AAAAAAAAAfI/hr9ZQV0mE3I/s1600/17.jpg
海水水侵蚀沿岸走廊
★苏秀玲(22岁,市民)
沿岸走廊被海水侵蚀,这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有关当局必须采取必要行动。

市民必须提高觉醒,避免前往危险地带,以免发生意外。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BALDphO4I/AAAAAAAAAfM/O45nh8NZDH0/s1600/18.jpg
第一印象地陷肮脏
★陈健强(25岁,市民)
对于黄金丹绒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地陷的走廊和垃圾问题。

有关当局必须针对底部问题,拟出一个全盘的解决方案,避免维修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黄金丹绒过去也曾发生地陷问题,有关当局维修不久后,又再次发生,而且情况更趋严重。

担心老人误踩地陷处

★李先生(45岁,市民)
整个黄金丹绒最严重问题就是地陷,这将会对市民带来威胁。

如果老人家在散步时不小心因误踩地陷处而跌倒,将会造成伤亡。

有关当局必须立即采取抢救工作,保障市民的安全。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BAIpcVOUI/AAAAAAAAAfA/vis9dXyc2TA/s1600/14.jpg
地陷问题严重,威胁市民的安全。

http://2.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BADXAkJoI/AAAAAAAAAew/RM9JtuscDUA/s1600/10.jpg
垃圾散落满地,为市民及旅客带来负面的印象。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BAFPRw27I/AAAAAAAAAe0/FPWk_qXK7J0/s1600/11.jpg
虽然市议会设立告示牌提醒切勿靠近,但却不见有丝毫抢救工作。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BAGBrFueI/AAAAAAAAAe4/4K5NSrf8J2s/s1600/12.jpg
地陷处已经长满野草,可见地陷情况已发生一段时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