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October 2010

弗亚:摒弃排场繁文缛节 · 全麻花园务实大扫除

南洋商报 - 02.10.2010

(麻坡1日讯)摒弃排场及公式化开幕、闭幕等繁文缛节,麻坡市议会拟在一年内到全麻259个花园住宅区举行务实性的清洁运动,以全面提升市郊区居家环境的卫生与排水系统功能。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透露,该会决定进行态度转型服务,他接下市长一职后,第一项工作就是举办系统性的住宅区清洁运动(Gerak Tumpu) ,服务地点将包括郊区的花园住宅区,以重点改善市郊花园区的积水、沟渠阻塞、野草重生及垃圾等民生课题。

不再大排筵席
他指出,过往的清洁运动向来把重点着重在仪式、餐会及交流上,显然的,这并无法取得良好的效果,因此,该会决定由即日起(10月1日),逐渐在麻县的259个花园住宅区推行务实性的清洁运动。

“活动中,本会及南方环境公司的员工,将直接投入清洁水沟、收集垃圾及清除野草等工作,现场将不会再大排筵席,或是设有任何的开幕、闭幕、致词等公式化的活动,该会旨在以实际的劳作完成利民服务。”

他说,为了了解居民对环境卫生的看法,该会将通过活动向居民收集建议或意见,同时发动居民直接参与清洁运动。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rsNyYrJ4I/AAAAAAAAAc8/gDVrs6ekpaM/s1600/%E5%8D%97%E6%B4%8B%E5%95%86%E6%8A%A5+-+02.10.201020.jpg
●麻坡马华市议员吴金发
应宣传清洁活动
在这个转型计划下,第一个实验性的“清洁运动”为加里里花园及周莱花园,而活动已于今早7时举行。

在与居民进一步交流后,我发现居民不但对该会落实的清洁运动毫无概念,而且并不知道清洁活动是在今日举行。

我将向市长回报居民的意见,并建议市长在清洁活动举行的前一周,委派职员到相关的花园派发情节运动传单,并呼吁居民参与。

http://1.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rvCkbmv5I/AAAAAAAAAd8/RRD7aVJ5YOA/s1600/%E5%8D%97%E6%B4%8B%E5%95%86%E6%8A%A5+-+02.10.201002.jpg
●南方环境行动执行员阿查里
30员工集体服务
南方环境公司已委派了近30名员工,在今早了时到加里里花园及周菜花园投入服务,直到中年12时为止。

其实一些员工已在昨午到上述两个花园进行清洁工作,作为清洁运动的第一站,本公司将配合市议会进行检讨,以改善接下来的服务素质。

平时只有12名清洁员工流动式的到处服务,此运动开跑后,员工们将集体进行服务,务求在每个花园执行清洁运动时,都能在两天内完成任务。

周莱花园草场旁的水沟在大雨来袭时,沟水会因排水受阻而溢满出来,令草场摇身变成池塘。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rvCzHTSuI/AAAAAAAAAeE/nn6rPaKmKxY/s1600/%E5%8D%97%E6%B4%8B%E5%95%86%E6%8A%A5+-+02.10.20103.jpg
●居民(71岁)林花蕊
改善清垃圾服务
我并不知道市议会在今日到本花园举行大扫除,惟我对市议会的这项服务感到欢迎。

我希望市议会能改善垃圾收集服务的素质,有时候眼看收拾垃圾的工友拖曳垃圾袋,致使垃圾从破损的袋子中掉落出来,这无疑已有损居家环境的整洁,这点有必要改进。

http://1.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rtJfKvdTI/AAAAAAAAAdk/TPnHMF7d0m0/s1600/%E5%8D%97%E6%B4%8B%E5%95%86%E6%8A%A5+-+02.10.201003.jpg
●技术员(40岁)苏绍文
市会勿敷衍交差
市长的计划固然是好,惟我希望该会旗下的员工在执行任务时,也能抱持正确的态度,绝不能只是为了交差,而草草做做样子,忽略了真正的任务范围。

周莱花园草场旁的水沟只有一个排水流向,大雨来袭时,沟水会因排水受阻而溢满出来,令草场摇身变成池塘,这已是此花园几十年来的旧患,希望市议会能加以改善此问题。

http://1.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rs5b03IWI/AAAAAAAAAdU/EkiTaQS78Gg/s1600/%E5%8D%97%E6%B4%8B%E5%95%86%E6%8A%A5+-+02.10.201030.jpg
●居民(53岁)林长钟
维修破损垃圾车
市长的计划绝对是利民政策,惟我希望这是持续性的服务,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也希望南方环境公司确保维修破损的垃圾车,以免垃圾车压挤出的垃圾水渗漏到路面上,让居民苦苦闻臭一整天。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ruPH9jO6I/AAAAAAAAAds/MIpLgdumAno/s1600/%E5%8D%97%E6%B4%8B%E5%95%86%E6%8A%A5+-+02.10.2010002.jpg
弗亚:市议会将向居民收集建议,同时发动清洁运动。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ruPPMvkgI/AAAAAAAAAd0/t6Yj9lPozAU/s1600/%E5%8D%97%E6%B4%8B%E5%95%86%E6%8A%A5+-+02.10.2010001.jpg
南方环境公司的工人清理沟渠。

麻坡市议会清洁运动
1) 目标:分区清洁运动,地点转移至县内259个花
园等地。
2) 执勤时间:早上7时至下午4时(工作曰)
3) 执勤人数:25名清洁工人及监督官员

首阶段择定32个地点,从2010年10月1日开始,
预计可在2010年杪前完成,清洁运动将依顺序排列
进行,居民受促配合参与,32个地点:
1. 加里里花园(Taman Khalidi)
2. 周莱花园(Taman Khalidi Baru)
3. 幸福花园(Taman Bahagia)
4. 斯里珍巴卡花园(Taman Sri Cempaka)
5. 南珍巴卡花园(Taman Cempaka Selatan)
6. 仁峇巴浪花园(Taman Lembah padang)
7. 奥斯曼路(Jalan Othman)
8. 莫哈末烈路(Jalan Mohamadiah)
9. 翁丽路(Jalan Omri)
10.哈山路(Jalan Hassan)
11.卡蒂路(Jalan Khatib)
12.卡玛莉亚路(Jalan Kamariah)
13.苏丹后路(Jalan Sultanah)
14.马吉利路(Jalan Majidi)
15.博特立路(Jalan Petrie)
16.甘榜拿督花园(Taman Kampung Dato)
17.圣陶沙花园(Taman Sentosa)
18.斯里拉沙马纳花园(Taman Sri Laksamana)
19.斯里天猛公花园(Taman Sri Temenggong)
20.莲花花园(TamanTeratai)
21.阿罗莎花园(Taman Arosa)
22.秀丽花园(Taman Maharani)
23.星星花园(Taman Bintang)
24.砂吉花园(Taman Sakeh)
25.马斯花园叫(Taman Mas 4)
26.斯里恩玛斯花园(Taman Sri Emas)
27.恩玛斯花园(Taman Emas)
28.蒂沙威斯玛花园(Taman Desa Wisma)
29.洁拉瓦第10&11路(Jalan Jelawat 10&11)
30.峇吉里模范村(Pesta 1)
31.峇吉里新模范村(Pesta 2)
32.玛斯英达花园(Taman Mas Indah)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