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October 2010

巫程豪‧谴贪不笑穷

星洲日报/言路‧作者:巫程豪‧州议员‧2010.10.29

上星期日的柔佛州行动党代表大会上,党员一致通过,未来大选的任何候选人和现任人民代议士必须向州委会和中央执委会公告个人资產、收入来源和涉及商业利益的议决案。

有关议案在州委会预先一致通过,也在州代表大会通过,目的是提昇柔佛州行动党的清廉形象,尤其是党领导人如何以身作则,更透明化的处理私人和公家財务。

和新加坡人民行动党执政的政府相比,行动党依然缺乏执政经验,但清廉好政府的观念必须学习和坚持,並且要得到友党认同,尤其是採取更果断和尖锐的反贪措施。

一名新加坡官员告诉笔者,在新加坡,任何议员和部长是不能发出支持信,尤其是政府相关合同招標,否则,將被反贪局调查。我想如此严格的规律,如果行动党和民联领袖也能够严格自我要求,言行一致,也是贏取人民信心的最佳方法。因此,柔佛州行动党代表大会上通过如此严格的议案,目的也是显示我们有能力成为“未来替代政府”,而且会是实现清廉、透明的好政府。

我想,要求党內领袖呈报资產和商业利益,或许是件令人尷尬的事,但我们必须对公眾人物灌输不笑穷、只怕贪的文化。我想严厉监督自己领袖清廉和透明度,是反贪的真正开始。

柔佛行动党也通过另一项相关的议案,支持檳州民联和行动党政府,实行政府公开招標工程的政策,並颁发政府工程给合格和有竞爭力的承包商。而柔佛州民主行动党柔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说服柔佛州民联各友党接受如此的概念,如果受到人民委托执政柔佛州时,实行公开投標政府工程的政策,以创造一个透明,公平,有竞力的经济。

如果一切顺利得到民联各党的认同,可以说,民联执政柔佛州指日可待,可谓万物俱全,只欠东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