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October 2010

麻坡丹绒哥打邦 · 红树林泳池管理不善

中国报 - 29.10.2010

麻坡53个欠缺完善的基设
公共设施受调查无维修损坏情况
民众会堂87篱笆损坏、门窗镜破、水管失灵
儿童游乐场2417游乐设施断裂
球场1311球场圈线模糊、电灯失灵、地面裂
体育场41聚光灯失灵
人行步道42步道龟裂、凉亭倒塌
总数5338全数没有经过妥善管理

《2009年审稽司报告》特别点出麻坡丹绒哥打邦的保护红树林计划和泳池,并批评上述地点缺乏维修,让民众失去休闲去处。

计划耗资19万7400令吉,包括建设步道、休息亭和种植1500棵红树,市议会却没有证据证明承包商已完成种植工作。

坐落麻坡苏丹娜路的麻坡泳池耗资150万令吉,于1977年建竣,占地1.4公顷。由于泳池自1998年即荒废,使到民众十多年不能使用泳池。

报告显示,由于麻坡市议会早期没有妥善进行维修,整个泳池的修缮费用估计需要300万令吉,这包括水泵记录表没有及时抢修,造成水泵检验工作无法进行,造成了更昂贵的维修费用。

维修工程半途而废
民众:应善用公帑
市议会应有效利用公帑,才能为人民带来更良好的建设工作。

受询民众认为,市议会针对每一项工程,都没有达到妥善完成或半途而废,使到民众失去受惠的权益。

他们认为,市议会应该听取民声,再积极著手进行基设,而不是等到被稽查了,才要进行检讨。

“我们都了解到市议会执行事务时,必定面对时间和工程的延迟,人民只要看到成果,就不会有反弹声浪。”

民众更提及,许多工程完成后,待官员开幕后,再也没有进行维护,任由设施废置。

他们强调,有些设施是长年累月进行,但没有一天可以见到工程完成,人民惟有苦苦等待。

“市议会计划在泳池原址建设办公大楼,如此一来,麻坡将在多年后才会重现泳池,热爱游泳的民众是若干年,甚至无法见到新池泳完成。”

他们更强调,人民希望把公帑用在最有效的工程,拖泥带水的工程进度,绝对会引起人民的不满。

建设施需配合
陈玉佩(28岁,民众)
市议会应全力著手一切基设管理,并要求旗下官员或承包商配合,让一切设施趋至最完美。
市议会有不同官员负责不一样的工作,只要大家通力合作,应是可以把麻坡建设搞到最好。
民众对市议会已没有信心, 因此,一切的承诺或改变都应该要兑现,而不是让人民遥遥无期等待。

做到最完善
陈美玲(53岁,民众)
我们当然希望市议会用心一点,把所有的设施处理到最完善,使民众有更多休闲好去处。

应给市会时间
林亚弟(57岁,民众)
许多工程并不能一次全数解决,我们应该给市议会时间,慢慢我们就可以见到市议会是否有在用心。
长久下去,基设若没有如期完成,民众再给意见或投诉,这才是妥善的方式。

改保留地计划佳音
黄楚绵(屋业发展商)
市议会更改保留地计划,相信是一个对屋业发展商一项佳音。
我们还是希望市议会将原规定所有保留地,给发展商使用将向我们收取10%费用计划,改为2英亩以上才纳入计划,这样才不会对发展商造成负担。

2年拨157万维修
73%设施仍破损
《2009年总审计司报告》揭露麻坡市议会从2007至2009年耗费157万令吉拨款,为管理和发展基设费用,惟基设损坏、陈旧,甚至无法操作。

审计司针.对53个基进行调查,发现73.7%或38个设施没有妥善维修;29个设施遭破坏,及无依照计划进行建设。

损坏设施包括岭嘉民众会堂损坏、苏丹依布拉欣体育场聚光灯失灵、黄金丹绒人行步道移位等。

该项报告也揭露,麻坡基设严重缺乏良好管理与维修,53项基设中就有38项(71.7%)管理不当。

报告于去年8月1日调查发现,麻市议会管辖内基设素质不理想,已受损或废置基设,都是在没有严厉条规执行下造成破坏。

根据报告,麻坡区严重缺乏候车亭,另外,从2004至2015年这12年以来,麻坡地方发展计划规定市议会须建37所住宅区民众会堂和23所甘榜民众会堂。

截至2009年,审稽报告揭露,住宅区和甘榜民众会堂各有18所未落实兴建。


集资择地建社区休闲区
或无须保留10%空地
市议会将草拟发展商“建筑规划”条文,小土地发展10%保留地或可用现金替代,以便市议会集合资金,择地兴建社区综合儿童游乐与运动场。

市议会主席弗亚针对总审计司报告指麻坡社区保留地管理不当一事指出,麻坡许多土地发展欠缺规划,之前城乡规划局规定,发展商必须保留10%土地,其中作为政府兴建公共设施用途的方针,造成社区许多空地被居民占用和荒废,失去原有让居民玩乐和歇息的作用。

所以,市议会已建议将少过2亩的土地发展,无须保留10%空地,按土地价格计算,改以缴付费用作为替代,以让市议会把收到的税收集合一起,择地在社区附近兴建用途更广的综合公共场所回馈居民。

此外,他透露,市议会已采用合约式聘请私人公司,在市区展开一项清理沟渠的行动,改善市区沟渠阻塞和积水的问题。

这项行动于上周一已展开,于每个晚上11时,在不阻碍市区交通和小贩营业的情况下进行。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Mucg8oQUQI/AAAAAAAAAiQ/i3solq9X1Fs/s1600/P1010009_resize.JPG
黄金丹绒浮动码头下沉。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MucmgHi1lI/AAAAAAAAAiU/nEiy772S45E/s1600/P1010012__resize.jpg
人行步道严重龟裂和下陷。

失修的沟渠,长满青苔和杂草。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MuceTOMOYI/AAAAAAAAAiM/-jbl8g2lq9w/s1600/%E4%B8%AD%E5%9B%BD%E6%8A%A5+-+29.10.20_resize.jpg
麻坡泳池废置十多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