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October 2010

可惜余德华不是市长

着手处理选区的课题,方法其实超过一百种。武吉兰樟州议员黄洁冰当初设立的www.bukitlanjan.com是一种,可惜点击网页如今出现的是「Internet Explorer cannot display the webpage」的遗憾。

麻坡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兄的团队所开发的「市区基设投诉处理系统」则是另外一种,采用谷歌制图技术,标志上载的投诉地点、日期和八大类别:沟渠阻塞、沟渠损坏、新路灯申请、路灯失灵、淹水、垃圾、道路损坏以及其他投诉。

既经投诉,市民可以自行按照erteckhwa.blogspot.com/p/blogpage.html的网址,查询相关的投诉是否已经受理,并且从中获悉受理的时间间隔:蓝点意味事情已经解决,红色的标点则表示问题未获处理。

郑名烈在〈「市区基设投诉处理系统」是民联施政的利器〉的文章透露,民行党峇吉里选区自六月起实施这个三语并用的追踪系统三个月以来,「解决数百件的民生问题」。

数据不论多寡,这一套称为Sistem Pengurusan Aduan Infrastruktur Perbandaran或Municipal Infrastructure Complaint Management System的系统,确实是辅助地方政府行政的武器。

可惜余德华兄不是雪州莎安南的市长,也不是槟城乔治市的主席;难怪不论民联还是国阵的州属,都不见同样各个议会采而纳之,通过如此的网页完全公开投诉的进度。刘天球和马汉顺双双见之,不知道会不会因此有一点脸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