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October 2010

自动执法系统动用高像素相机‧没繫带、用手机、开快车无所遁形

星洲日报‧2010.10.08

http://2.bp.blogspot.com/_0Y5dwB65VY8/TK-_9DlswTI/AAAAAAAACG4/_Lr9qf_Rn7Y/s1600/safety+belt.jpg
自动执法系统相机的解析度高达14百万像素,驾驶者没绑安全带或使用手机的违规行为將一览无遗。(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赛城8日讯)在自动执法系统(AES)下,一辆汽车若以时速150公里的速度行驶,它在1小时內就越过110公里外的另一个感应线圈,那就证明这名司机途中曾超速,因此,陆路交通局可开出超速传票。

自动执法系统(AES)专家柯里丁亚迪在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说,驾驶者没绑安全带或在行驶途中使用手机,也能被拍得一清二楚。

他说,此系统不仅能让超速及闯红灯的司机无所遁形,连滥用紧急车道及双线超车的司机也逃不过法眼。

大马道路安全研究院(MIROS)已鉴定566个超速及265个闯红灯黑区,设置自动执法系统相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