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October 2010

减剩8红色警戒区‧麻“协力清洁运动”奏效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15

(柔佛‧麻坡15日讯)麻坡县署自今年7月开始积极展开“协力清洁运动”,成功的將路旁每天的垃圾量减少逾20吨,而面临严重垃圾问题的红色警戒区域,也由33个减剩8个。

麻坡县长米斯兰指出,麻市目前每日的垃圾量高达300吨,共有128个垃圾热点,县署採用红、黄和绿三色作代表各热点的垃圾水平。

他说,“协力清洁运动”展开之前,麻县共有33个热点被鉴定为红区、黄区有84个,而绿色区则仅有区区的11个。

他表示,麻坡县署、市议会与南方环保有限公司经过3个月来的通力合作与努力,已成的成功將黄色热点区降低至55个(42.96%),推有良好卫生水平的绿色区,则提昇至65个(50.78%),而红色热点区只剩下8个(6.25%)。

续解决路旁垃圾
堆积问题

米斯兰昨日在新闻发佈会上强调,各相关单位將会继续著手解决麻坡路旁垃圾堆积的问题。其余出席者包括麻坡市议会代表、南方环保有限公司职要、各政府单位代表等。

米斯兰说,麻坡县署订於每个月的首个星期五召开检討会,並將通过媒体与报章,让民眾瞭解此项清洁运动所取得的最新成效与进展。

米斯兰指出,本月20日(星期三)开始,各相关政府部门与执法者,將会到市区巡视及捉隨意乱拋垃圾的“垃圾虫”,並当场开出罚单及拍下照片为证,以示警告。

南方环保:擬添购30垃圾槽
另一方面,与会者也反映,居住在小巷或甘榜区的住户,往往面对垃圾车因道路狭窄无法驶入,或附近没有垃圾槽,造成市民被逼开车运载垃圾到他处丟弃。

针对麻市公共垃圾槽不足的问题,南方环保有限公司代表在会上透露,该公司擬额外添购30个垃圾槽,以安置在適当的地点。
有关麻市垃圾方面的查询或投诉,可以联络麻坡市议会(06-9522207)或南方环保有限公司(1800-222-8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