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October 2010

巴莪水源测试报告出炉前 · 峇吉里垃圾山仅关一半

中国报 - 29.10.2010

(麻坡28日讯)峇吉里垃圾山待巴莪水源测试报告出炉前,仅关闭一半。

市议会主席弗亚说,峇吉里垃圾山搬迁问题,在巴莪水源测试报告出炉前,一半将关闭,另一半则继续使用。

他透露,关闭垃圾山,将进行排污系统建设工程,四周将筑起围墙和排水沟,将污水引到化污池内,再作有系统水源净化,以让渗透到地下垃圾污水,得到良好处理,而不会影响附近居民。

这项工程将在12月1日投标,最迟到明年1月宣布结果。

逐一解决设施同题
他今早在市议会常月会议后,于记者会上发布议这项消息。他也回答记者询问,为何地方政府使用焚化炉处理垃圾问题。

他说,州内目前仅有加影拥有焚化炉,而焚化炉垃圾处理收费是每吨50令吉,短期内如果将垃圾运到该处处理,以麻坡每天约250吨的垃圾量计算,这将是市议会的很大负担,所以并不适合。

弗亚也针对审计司报告,点出麻坡种种欠缺管理的基设问题作出回应、,他说,市议会将成立“行动小组”策划及管理欠缺完善的设施。

他也指出,市议会其实已有在改善当中,截至目前欠缺完善的麻坡基设其实已少过审计报告中所指的70%;例如麻坡仲尼路敦苏来曼尼南莎花园民众会堂,在审计报告之前已1获得提升。

不过,他也承诺会针对报告中所指出的设施问题,逐一去克服。

他在回应中也说,麻坡游泳池由于损坏和荒废多年,早前市议会已向麻坡土地局提出—申请,将游池地段归市议会,以建成该会新
办公楼。

目前申请程序仍在进行中,若申请获得批准,麻坡游池将会择地另外兴建,不过,市议会也会考虑民众所提出的见意。

弗亚(左)在周四常月会议后,接受记者询问。

困扰巴口村民的垃圾山,长年无法获得解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