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October 2010

巴口垃圾山 · 拟建排水沟化污系统

南洋商报 - 29.10.2010

冯嫊岚:使用焚化炉的费用非常庞大。

半个范围将先被安全关闭,巴口垃圾山将建排水沟与化污系统。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披露,在局部关闭行动中,困扰居民数十年的巴口垃圾山将先关闭50%的范围,为了解决垃圾污水问题,垃圾场也将设有一尺高的排水沟系统,污水经过排水沟后将直接被吸收及流到化污池,以彻底解决污水排流到民宅范围的问题。

弗亚是于今早在麻坡市议会聆听了一项关闭垃圾山汇报会后,向记者这样透露。

他说,整个排水与化污系统的蓝图设计已经完成,招标工程将在12月1日进行,最迟明年一月就会开始动工。

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冯嫊岚表示,.虽然加影采用的焚化炉能有效的解决垃圾问题,惟使用焚化炉的费用非常庞大,每吨的垃圾就须耗费45令吉的焚化费。

她说,麻坡每天约有250吨的垃圾量,市议会根本没有能力负担这么大的焚化经费,因此,采用土掩式来处理垃圾,是最有效及节省的方式。

“待位于巴莪新港的新垃圾场准备就绪后,整个巴口垃圾场将完全关闭,届时,本会将委派承包商在原有地段种植花草,以确保环境受到保护。”

麻坡每天约有250吨的垃圾量。

巴口垃圾山将建排水沟与化污系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