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October 2010

烟霾袭马,麻坡灰蒙蒙

东方日报 - 19.10.2010

全国空气污染指数(截至18日上午11时)
地区指数(点)水平
西马半岛:
新山拉庆54*中等
麻坡106*不健康
马六甲市区87*中等
波德申73*中等
雪兰莪万津74*中等
吉隆坡蕉赖61*中等
吉打宝石浪交怡32*良好
槟城北赖48*良好
槟城理大30*良好
关丹81*中等
瓜拉登嘉楼59*中等
东马:
沙巴亚庇41*良好
砂拉越民都鲁64*中等
纳闽56*中等
备注(*)空气中含有悬浮微粒(PM10)。
全国空气污染情况对比率

空气污染指数(点)状况(水平)覆盖范围(%)
0-50良好24区(47%)
51-100中等26区(50%)
101-200不健康1区(1%)
201-300非常不健康0区(0)
>301危险0区(0)

(麻坡18日讯)印尼苏门答腊林火烟害再度侵袭我国,烟霾随西南季候风向飘来,造成麻坡空气污染指数5日内持续直线攀升,截至今早指数飙升至106点的不健康水平,成为全国首个空气指数「不健康」的地区。

同时,麻坡多区能见度也从昨日薄雾中再度急剧偏低,今早能见度低于2公里,空气中弥漫烧焦味。此外,毗邻于麻坡的马六甲市区天空近日也「灰蒙蒙」 ,空气污染指数今早一度攀升至92点,接近不健康水平的警戒线。

综合新加坡气象局卫星侦测及大马环境局资料显示,位于半岛西海岸西南方向的苏门答腊中部及东部计有逾80个热点,另一些干旱热点也多数分布在廖内群岛及缅甸,其余地区则出现零星式热点。

侦测图也显示,风向从南半球的东南风,过了赤道后转向为西南风,换言之,一旦苏门答腊干旱热点持续升温,位于西海岸多区料将持续面对烟霾笼罩。

截至今早11时,除了麻坡空气指数处于不健康水平外,全国51个设立空气质量气象站显示,目前有26个地区生气指数处于中等水平,24的地区则处于良好水平。

其中,空气污染指数处于中等水平的地区为新山拉庆54点、波德申73点、雪兰莪万津74点、吉隆坡蕉赖61点,空气中皆含有悬浮微粒。


北马空气状况良好
北马及东马沙巴亚庇空气污染指数皆显示良好状态,其他地区如关丹、瓜拉登嘉楼、砂拉越民都鲁及纳闽,空气污染指数略趋向中等水平,指数介于56至81点。

柔州环境局发出文告指出,该局截至今针对所收集的数据提供空气素质指数,并监控各地农地、工业区、露天焚烧活动、交通工具排污等问题,目前已排除上述因素导致麻坡空气污化的问题。

民众一旦发现露天焚烧活动,即刻向柔州环境局(07-2366528)或吉隆坡总部(03-88891972)作出投报。
麻坡市区灰蒙蒙,能见度低于2公里, 空气污染指数飙至106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