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October 2010

大马2020年出口佔全球30%‧燕窝赚外匯15亿美元

星洲日报‧2010.10.31

(吉隆坡30日讯)兽医局总监拿督阿都阿兹说,在大马经济转型下,估计在2020年,大马燕窝出口將佔全球市场30%,利润达15亿美元。

他说,政府已鑑定燕窝是高尚工业,同时可带来丰富收入。

阿都阿兹今天为全球卓越市场有限公司及大马农业企业家俱乐部联办的“燕窝业课程”主持开幕后,向记者这样表示。

他说,在经济转型下,兽医局和农业及农基工业负责协调国內燕窝发展。政府也將推出发展养燕业指南,以提高国內养燕品质。

他提到,政府相关公司(GLC)应主动参与设立燕窝卓裁中心,加速发展国內具潜质的养燕业。

政府放眼2020年全球燕窝市场达30%占拥率

透视大马 - 31.10.2010

(吉隆坡30日马新社讯)大马将通过经济转型计划(ETP) ,放眼在2020年生产总值15亿美元的燕窝,并达到30%全球市场占有率目标。

兽医局总监拿督阿都阿兹说,其中70%的燕窝是以食品或饮品形式出口,其余则以新鲜素材形式出口。

阿都阿兹今日主持一项养燕培训课程开幕后说:“政府已经将养燕业列为能带来丰厚收入的高影响行业。”

养燕业是经济转型计划其中一个入口点计划,兽医局和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将共同合作,以全面发展养燕业。

阿都阿兹说,为了提升养燕业,政府将推介统一的养燕业发展指南,包括养燕守则、进出口及燕窝加工等。

他说,政府也向赤贫人士提供1万令吉的养燕辅助金,以鼓励农民、渔民等养燕增加收入。

他也建议官联公司可设立卓越中心,以拓展养燕业的发展潜能。

Saturday, 30 October 2010

麻坡丹绒哥打邦 · 红树林泳池管理不善

中国报 - 29.10.2010

麻坡53个欠缺完善的基设
公共设施受调查无维修损坏情况
民众会堂87篱笆损坏、门窗镜破、水管失灵
儿童游乐场2417游乐设施断裂
球场1311球场圈线模糊、电灯失灵、地面裂
体育场41聚光灯失灵
人行步道42步道龟裂、凉亭倒塌
总数5338全数没有经过妥善管理

余德华抨“半关半用”决策 · 125吨垃圾量要如何处置

星洲日报 - 30.10.2010

(麻坡29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发表文告抨击麻坡市议会,在处理巴口垃圾场问题上,无法给予巴口村民准确的关闭时间表,效率令人质疑。

他质疑麻坡市议会主席日前针对巴口垃圾场作出“一半关闭、一半使用”的决策,因为,该部门没解释在垃圾场关闭一半后,每日250吨倒在巴口垃圾场的垃圾量,当中的125吨要如何处置。

他表示,如果那125吨的垃圾依旧倒在巴口垃圾场,那么,关不关闭一半的垃圾场有何差别?若倒在其他另设的地点,则该部门必须对新地点做出解释。

Friday, 29 October 2010

文告:朝三暮四,情以何堪?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Haji Muhamad Fuad bin Haji Radzuan)在2010年10月28日的月会总结后向记者表示,巴口垃圾场会(Pusat Perlupusan Bukit Bakri)会在巴莪(Pagoh)水源测试报告出炉前,一半将关闭,另一半则继续使用。同时,他也表示,市议会将进行排污系统建设工程,四周将筑起围墙和排水沟,将污水引到化污池内,再作有系统水源净化,以让渗透到地下垃圾污水,得到良好处理,而不会影响附近居民。他也表示,这项工程将在12月1日投标,最迟到明年1月宣布结果。

弗雅:小型屋业发展 · 献金或可替代10%保留地

星洲日报 - 29.10.2010

凡面积超过1亩的屋业发展,皆需保留一成的空地。

市议会将把这些收集到的献金用来购买更适当的地段,作为休闲公园的用途。

(麻坡28日讯)麻坡市议会主席弗雅今早在主持常月会议后对记者透露,市议会将提呈一份计划书以修订现有的屋业规划条例,让占地一、两亩小型屋业的发展商,可以根据土地市价来缴付献金(wang sumbangan),替代原应保留的10%空地。

献金取代保留10%空地规定 · 市会购地建公园惠民

南洋商报 - 29.10.2010

昂贵的土地价格造成麻坡的屋价一涨再涨。

(麻坡28日讯)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透露,该会已针对建筑规划部分拟定一份修订条例的计划书,一旦通过,屋业发展商就能以献金方式的替代方案,来取代保留10%空地作为休闲公园的规定。

余德华:曾申请420万拨款 · 泳池改建大楼欠妥当

南洋商报 - 29.10.2010

(麻坡28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昨日发布文告,表示麻坡市议会意图将麻坡泳池地段改建成新办公大楼的计划有欠妥当。

巫程豪‧谴贪不笑穷

星洲日报/言路‧作者:巫程豪‧州议员‧2010.10.29

上星期日的柔佛州行动党代表大会上,党员一致通过,未来大选的任何候选人和现任人民代议士必须向州委会和中央执委会公告个人资產、收入来源和涉及商业利益的议决案。

巴口明年起垃圾场半关闭半使用

星洲日报 - 29.10.2010

(麻坡28日讯)麻坡市议会主席弗雅指出,由明年开始,巴口半个拉圾场将会系统化及安全地关闭,另一半则会继续使用,直到巴莪新的垃圾场落成。

他说,这项工程将于12月1日招标,预料明年便能推展。

巴口垃圾山 · 拟建排水沟化污系统

南洋商报 - 29.10.2010

冯嫊岚:使用焚化炉的费用非常庞大。

半个范围将先被安全关闭,巴口垃圾山将建排水沟与化污系统。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披露,在局部关闭行动中,困扰居民数十年的巴口垃圾山将先关闭50%的范围,为了解决垃圾污水问题,垃圾场也将设有一尺高的排水沟系统,污水经过排水沟后将直接被吸收及流到化污池,以彻底解决污水排流到民宅范围的问题。

垃圾积沙等悉数喷出‧麻市喷水大清沟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9

(柔佛‧麻坡29日讯)麻坡市议会展开麻市清沟行动,採用高压水力喷射器为市內各街的沟渠“大扫除”,將长年累积在沟內的垃圾、积沙等悉数喷出,使渠道的排水恢復顺畅。

巴莪水源测试报告出炉前 · 峇吉里垃圾山仅关一半

中国报 - 29.10.2010

(麻坡28日讯)峇吉里垃圾山待巴莪水源测试报告出炉前,仅关闭一半。

市议会主席弗亚说,峇吉里垃圾山搬迁问题,在巴莪水源测试报告出炉前,一半将关闭,另一半则继续使用。

巴口垃圾山关一半进行化污

东方日报 - 29.10.2010

(麻坡28日讯)占地约35英亩的巴口益华村垃圾山搬迁问题, 将在巴莪新辟垃圾场水源测试报告出炉前,先关闭一半,另一半则继续处理垃圾用途。

Thursday, 28 October 2010

泳池改建办公楼 · 余德华抨麻市议会

东方日报 - 28.10.2010

一个好的管理规划,应该能够预估在所管理的区域扩张后,所需的额外人手,以及额外的办公室空间。

(麻坡27日讯)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麻坡市议会本有意向麻县土地局申请,把该泳池地段转换为市议会持有的土地, 以建造一所新的市议会办公大楼。

Wednesday, 27 October 2010

余德华:將导致交通拥挤‧反对麻泳池改建办公楼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7

余德华针对《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中提到麻坡市议会有意將麻坡泳池改建为新的市议会办公大楼的建议,作出回应。(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7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反对麻坡市议会擬將麻坡泳池改建成新的市议会办公大楼,並强调市议会若是坚持此项建议,理应先为麻坡民眾物色新的泳池地点。

53基建71.7%管理不当‧麻坡市会,错就要改!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7

麻坡黄金丹绒的走道龟裂情况越来越严重。(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7日讯)《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直批麻坡市议会欠缺妥善规则,导致在53项基建当中,就有71.7%(38项)被列为管理不当,这项报告出炉后,对麻坡市议会无疑是当头棒喝。

国家总稽查报告中有关麻坡游泳池的课题

根据在2010年10月25日提呈国会的2009年国家稽查报告(Laporan Ketua Audit Negara tahun 2009)中有关柔佛州的部门/机构暨政府公司管理活动(Aktiviti Jabatan/Agensi dan Pengurusan Syarikat Kerajaan)的报告中的143页提及了麻坡游泳池常年失修的问题。

根据稽查报道的资料,这个建筑在政府保留地上,占地1.4公顷土地,位于苏丹娜路(Jalan Sultanah)的游泳池完工于1977年,耗资一百五十万令吉。此计划的目的是为了鼓励公众游泳,并为议会增添休闲设施。

Tuesday, 26 October 2010

2009年国家稽查报告:耗2亿建军营‧工地变山沟

光明日报‧2010.10.26

(吉隆坡26日讯)《2009年国家总稽查司报告》揭露,政府在2001年耗资逾2亿5600万令吉在柔佛士姑来建设一座大型军营(7B riged),但建筑工程至今9年,依然只完成18.3%,而工地现场在承包商未妥善管理下形同废墟,还出现深达5至10公尺的山沟。

报告批评麻市会缺妥善规划‧只在基建损坏时才维修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6

http://4.bp.blogspot.com/_0Y5dwB65VY8/TMfmYOhlMxI/AAAAAAAACHQ/E4hVhAqM_kI/s1600/tanjung5.gif

(柔佛‧麻坡26日讯)麻坡市议会从2007年至2009年耗费157万令吉的拨款,作为管理、发展及维修基建的费用,但《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麻坡市议会只在基建损坏、陈旧和无法操作时才来维修。

没启用‧设施损坏‧麻坡民众会堂弊端处处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6

(柔佛‧麻坡26日讯)麻坡数个住宅区民众会堂弊端处处,尤以仲尼路敦苏莱曼尼南莎花园民众会堂自建竣以来不曾启用,还于2007年进行耗资19万3千200令吉的礼堂提升工程!

没跟进工作荒废多年‧红树林泳池缺维修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6

麻坡泳池因管理不当,荒废多年。
《2009年稽查司报告》特別点出麻坡丹绒哥打邦的保护红树林计划及麻坡泳池,並批评上述两个地点缺乏维修,造成市民无法受惠,失去休閒的好去处。

麻坡新加旺路严缺候车亭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6

(柔佛‧麻坡26日讯)麻坡一带缺乏候车亭,尤以新加旺路最为严缺!

执法不当无告示牌‧麻坡29游乐场空地被佔用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6

(柔佛‧麻坡26日讯)现代花园住宅区多设有小型游乐场或空地,惟总稽查司报告揭露,麻坡72个住宅区之游乐场或空地,共有29个或相等於40.3%已被民眾佔用,用来种植、建停车亭或工作间等用途。

严缺良好管理致损坏废置‧麻坡基建71.7%管理不当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6

(柔佛‧麻坡26日讯)麻坡市民常会针对基建欠佳之问题向报馆或政党投诉,《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更揭露,麻坡基建严缺良好管理与维修,导致损坏及废置;53项基建当中,就有38项相等於71.7%管理不当。

互骂“笨蛋”及“贱民”‧议员为黄明志掀骂战

星洲日报‧2010.10.26

(吉隆坡25日讯)网络创作歌手黄明志让国会议员在国会下议院掀起骂战,更相互骂对方“笨蛋”(bodoh)及“贱民”(pariah),情况一度失控。

Monday, 25 October 2010

余德华国会议员在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中的演讲视频

居民要求迁走10年没下文‧电讯塔没搬越建越高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5

(柔佛‧麻坡25日讯)电讯塔建竣后,附近才建住宅区,住宅区居民要求搬走电讯塔,但近10年来屡未有下文。这座电讯塔近日又有施工提昇工程,加剧400户住户的担忧。

巫程豪三连任柔火箭主席

东方日报 - 25.10.2010

http://2.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MUco_N6U0I/AAAAAAAAAgU/CADLNIlFc1U/s1600/001.jpg

(峇株巴辖24日讯)民主行动党柔佛州委员会第16届党员代表大会今日召开, 新届理事会续由高票中选的巫程豪领导, 这也是他连续3届蝉联主席职, 州委魏宗贤得票135张, 未能挤入州领导层。

此外,该党柔州原任署理主席黄高明,则与原任副主席诺曼对调职位,另一名副主席是由阿末顿续任。

柔州行动党代表大会是今日上午在永平隆城酒楼举行,合格代表为489人,最终的出席人数为295人,惟投票结束后出现4张废票,投票率为60.3%。

Sunday, 24 October 2010

柔行动党大会通过议案‧候选人及议员须呈报资產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4

(柔佛‧峇株巴辖24日讯)民主行动党柔佛州委会在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议案,规定党候选人及中选议员必须呈报个人资產、收入来源和商业利益,以提昇党形象和领导人透明化处理財务的行为。

Friday, 22 October 2010

污染指数降至69点‧麻坡空气素质再改善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2

(柔佛‧麻坡22日讯)麻坡县空气素质进一步改善,截至今日下午5时,麻坡的空气污染指数已经降到69点,距离50点的良好水平越来越近。

烟霾停课一天‧麻学生恢復上课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2

(柔佛‧麻坡22日讯)因霾害而被令於昨日紧急停课一天的麻县各中小学生,今早皆抱著轻鬆的心情揹起书包,重投校园的怀抱。

Thursday, 21 October 2010

麻坡空气指数下滑至86点

星洲互动‧2010.10.21

(柔佛‧麻坡21日讯)经过昨天惊心动魄的432点危险水平后,麻坡市民今早喜见空气素质不断改善,县內空气污染指数已由昨午5时的311点,逐渐下滑到今晨5时的101点,再加上清晨一场及时雨,使指数再度滑落至上午8时的86点。

环境气象局总监:麻坡空气污染指数良好

星洲互动‧2010.10.21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1日讯)环境气象局总监玛斯诺丽占表示,该局昨日在麻坡一带进行布云造雨;成功为马六甲海峡带来一场雷阵雨,已使麻坡的空气污染指数从昨日的308点下降至77点。

又面对烟霾的祸害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y-SrWp5I/AAAAAAAAAgE/T5ltdwulSA8/s1600/PA190005.jpg

麻坡烟霾已超出空气中的正常水平,严重了影响我们的健康。只因国阵政府的无能,导致我们必须面对烟霾的祸害。请大家向国阵政府表示“Tak Nak烟霾,Tak Nak BN”

民众可向以下网站浏览了解当地空气的素质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of Malaysia 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Wednesday, 20 October 2010

罗碧雅:有好转跡象‧麻坡空气污染指数减半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0

(柔佛‧麻坡20日讯)柔佛州妇女及家庭发展、社会福利及卫生委员会主席罗碧雅受询时指出,麻坡烟霾情况於今日中午有好转的跡象,空气污染指数已减低近半。

烟霾来袭:麻坡週四起停止课外活动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0

(柔佛‧麻坡20日讯)麻坡烟雾水平逐步攀升,所见处无不是一片朦朧,空气污染已对校方活动造成一定的影响,学校已接获指示,明日起全面停止课外活动,若烟雾情况持续严重,校方恐会被迫暂停上课。

麻坡空气污染指数衝破危险水平‧市民意识不强少有载口罩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0

(柔佛‧麻坡20日讯)麻坡空气污染指数今早已冲破危险水平,达到432点,但市区的烟雾有减退的跡象,市民的卫生意识也不强,市区鲜少见有人戴上口罩,日常作习也如常。

432点空气污染达危险水平‧麻坡晋紧急状態

星洲日报‧2010.10.20

(布城20日讯)隨著麻坡今日的空气污染指数急速恶化至危险水平;国家安全理事会已颁佈麻坡进入紧急状態。

Tuesday, 19 October 2010

麻市学校暂停户外活动

东方日报 - 19.10.2010

柔州空气污染指数(截至10月18日下午5时)
地区
指数(点)(上午11时)
指数(点)(下午9时)
水平
拉庆
52*
54*
中等
麻坡
106*
111*
不健康
巴西古当
57*
39*
中等
哥打丁宜
54*
53*
中等
中等水平,空气中带有轻微的灰尘微粒。

(麻坡18日讯)烟霾来袭麻坡及峇株巴辖,截至今午5时, 空气污染指数飙升至111的不健康水平,麻市区学校宣布明日起停止户外活动, 直至情况好转。

烟霾袭马,麻坡灰蒙蒙

东方日报 - 19.10.2010

全国空气污染指数(截至18日上午11时)
地区指数(点)水平
西马半岛:
新山拉庆54*中等
麻坡106*不健康
马六甲市区87*中等
波德申73*中等
雪兰莪万津74*中等
吉隆坡蕉赖61*中等
吉打宝石浪交怡32*良好
槟城北赖48*良好
槟城理大30*良好
关丹81*中等
瓜拉登嘉楼59*中等
东马:
沙巴亚庇41*良好
砂拉越民都鲁64*中等
纳闽56*中等
备注(*)空气中含有悬浮微粒(PM10)。
全国空气污染情况对比率

空气污染指数(点)状况(水平)覆盖范围(%)
0-50良好24区(47%)
51-100中等26区(50%)
101-200不健康1区(1%)
201-300非常不健康0区(0)
>301危险0区(0)

(麻坡18日讯)印尼苏门答腊林火烟害再度侵袭我国,烟霾随西南季候风向飘来,造成麻坡空气污染指数5日内持续直线攀升,截至今早指数飙升至106点的不健康水平,成为全国首个空气指数「不健康」的地区。

污染源非来自州境內‧麻坡空气指数“不健康”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19

(柔佛‧新山19日讯)柔佛州环境局长朱基菲礼说,麻坡空气素质处於不健康水平。当地空气污染指数已经处於不健康的水平,但污染源並非来自柔佛州境內。

能见度不到两公里‧麻坡空气污染恶化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19

(柔佛‧麻坡19日讯)麻坡烟霾问题持续恶化,截至今日上午11时为止,空气污染指数已经攀升至122点,维持在不健康水平,能见度低於两公里。

Monday, 18 October 2010

麻空气污染指数全国最高

东方日报 - 18.10.2010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1F1lTU5lI/AAAAAAAAAf0/El2beNM9ZgQ/s1600/18.10.jpg

(麻坡17日讯)麻坡继本月11日出现疑是烟霾现象迄今,空气污染指数4天内持续直线攀升,今日上午一度攀升至89点,接近不健康水平(100点)的警戒线, 这也是全国空气污染指数最高的地方。

Sunday, 17 October 2010

烟霾笼罩‧指数达89点‧麻坡空气近不健康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17

http://1.bp.blogspot.com/_0Y5dwB65VY8/TLwLljjDHBI/AAAAAAAACHE/iP3vkMgHrJI/s1600/MUAR1.JPG
麻坡桥笼罩着一层“薄雾”。(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7日讯)麻坡市区今日被烟霾笼罩,今日上午11时的空气污染指数,攀升到了89点,距离100点的不健康水平仅有11点。

Friday, 15 October 2010

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现场录影

麻坡Wetex Parade选民登记活动

民主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将于10月16及17日(星期六、星期天)中午12时至晚上9时,在麻坡Wetex Parade底层办新选民登记运动,为麻坡区居民提供新选民登记及协助居民咨询和检查投票地点。

减剩8红色警戒区‧麻“协力清洁运动”奏效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15

(柔佛‧麻坡15日讯)麻坡县署自今年7月开始积极展开“协力清洁运动”,成功的將路旁每天的垃圾量减少逾20吨,而面临严重垃圾问题的红色警戒区域,也由33个减剩8个。

Thursday, 14 October 2010

紧急动议:建议讨论并成立皇家委员会以调查双十长巴死亡意外事件

日期:二〇一〇年十月十四日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
丹斯里议长

丹斯里,

援引下议院《会议常规》第十八条所作之通知

仅此至诚,本人以《会议常规》第十八条作出通知,提呈以下动议:

有关在二〇一〇年十月十日下午,于南北大道靠近芙蓉出口处发生的致命公路意外,肇事的长途巴士造成十二人死亡和三十八人受伤。

自二〇〇七年至今,不断发生涉及长途巴士的恐怖交通事故,并造成公众人士的牺牲。事故和牺牲人数根据年份如下:

一、 二〇〇七年,公路意外造成二十人死亡,六人受伤。
二、 二〇〇八年,两起事故。一辆长途巴士跌入山谷,牺牲两人,十七人受伤。另一起事故中,长途巴士撞上大树,造成十人牺牲,十八人受伤。
三、 二〇〇九年,两起事故,一辆长途巴士滑出路面冲入沼泽,六人牺牲,三人受伤。另一起事故中,司机超速并打瞌睡造成十人牺牲。

在这些事故的发生后,陆路交通局和商业车辆注册局开始各自的内部调查,可是却未有制定解决问题的机制,以防止涉及长途巴士公路意外的发生。

在此建议需成立一个中立的皇家委员会以调查和寻找全面的解决方法,以真确的把人民的性命作为首要(考量)。视各方不愿人民的性命暴露在此种意外的威胁,此紧急动议有必要在此庄严的议会中,让诸尊贵的国会议员进行辩论。

仅此致谢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Tuesday, 12 October 2010

麻坡数地区20日制水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12

(柔佛‧麻坡12日讯)麻坡多个地区將在本月20日(星期三)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制水。

受影响的地区包括巴莪、巴莪再也、巴莪工业区、巴口至亚依淡20英里、新邦二南至巴口、巴口工业区、峇吉里警察学院、天猛公阿末路、巴力峇九至巴冬、阿都拉曼路等邻近的住宅区与甘榜。

受影响地区的坡眾受促储存足够的水,若有疑问可联络1800-88&1800-7474。

Monday, 11 October 2010

余德华告别王老五生涯 · 林冠英打气:下令努力造人

中国报 - 11.10.2010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MqDPvpDrwI/AAAAAAAAAho/GU9AJvIx7wQ/s1600/IMG_5302_resize.jpg
余德华(右)与刘琳嘉一同切蛋糕,一对新人甜蜜蜜。

(麻坡10日讯)“爸妈,我终于成家了,谢谢您们!”

致谢眼眶泛红一度哽咽 · 余德华小登科

星洲日报 - 11.10.2010

(麻坡10日讯)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小登科,迎娶国中老师刘琳嘉,政坛、华团、商界人士及亲友齐到贺’令余德华感动不已,在致谢时突然眼眶泛红,一度哽咽。

民主行动党全国秘书长林冠英为这对新人献上祝福时,为了鼓励新人早日生育,“恫言”要新人生出4个“小火箭” ,否则就要交给纪律委员会处治,还说若孩子太多,找不到工作时可到槟城,槟城需要人才。

余德华双十结婚 · 林冠英鼓励新人多生育

南洋商报 - 11.10.2010

http://1.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KVDeMBBbI/AAAAAAAAAfQ/5TggHkJg4WU/s1600/IMG_5329.jpg
齐道贺的行动党与公正党国、州议员与一对新人,前左起是沈同钦、陈胜尧、余德华伉俪及巫程豪。后左起是魏宗贤、黄高明、张念群、潘俭伟、林立迎、彭学良、黄南华、玛诺加兰及罗国本。


(麻坡10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在今日101010十全十美之日举行传统婚礼,在婚宴竟然被该党秘书长林冠英当众下令交该党纪律委员会“调查”?余德华为何犯党纪律行为?

别紧张,这是身兼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为鼓励新婚的余德华要“多做人”而向这对新人与出席嘉宾“开玩笑” ,为这场婚宴增添不少的欢愉气氛。

余德华携教师女友步红地毯

东方日报 - 11.10.2010

(麻坡10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三连十」小登科,与利丰港国中教师刘琳嘉步上红地毯。

来自全麻各地的行动党党要、以及华团、商界及亲朋戚友们,也于今年齐集现场祝贺,令余德华感动不已。

Saturday, 9 October 2010

黄金丹绒待抢救

中国报 - 09.10.2010

http://2.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LBAHDfamGI/AAAAAAAAAe8/ih84EN7n2o8/s1600/13.jpg
小型码头因底下的浮桶破裂而下沉。

(麻坡8日讯)麻坡黄金丹绒公用设施不完善,垃圾问题频传,严重影响麻民众休闲活动。

黄金丹绒是麻坡市民最常去的一个休闲处,无论清晨或傍晚,都有无数市民前往运动或散步,然而,设施不完善的黄金丹绒却隐藏无数杀机,对市民安全构成威胁。

原本美丽的黄金丹绒,经过长期海水侵蚀及人为破坏下,似乎已经失去昔日的“黄金”风光了。

罗碧雅:共3275宗病例‧柔蚊症10个月夺10命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09

(柔佛‧麻坡9日讯)柔佛州骨痛热症肆虐,在今年10个月內,便夺走了10条人命,去年同时期只有3宗死亡病例。

疑揭发信托基金干捞事件 · 余德华遭短讯中伤

中国报 - 08.10.2010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_lZSRQcvI/AAAAAAAAAes/Ye4m8beM5AQ/s1600/PA060016.jpg
余德华(左)偕同助理林彬,针对以手机短讯恶意中伤的事件报警。

(麻坡7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疑因揭发“警察后裔信托基金”干捞事件,遭人以手机短讯恶意中伤。

余德华于8月中旬,揭发“警察后裔信托基金”发放1000令吉特别基金被中介干捞,并提醒申请者别听信中介的言辞,而把应获的款项平白无故被抽佣。

Friday, 8 October 2010

柔逾8千小园主登记‧拿“绿卡”遏阻橡胶窃案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08

http://2.bp.blogspot.com/_0Y5dwB65VY8/TLGBDrbGTsI/AAAAAAAACG8/SvgO4QmL9MI/s1600/getah.JPG
合法橡胶收购商必须竖立一面標明收购商姓名、地址、执照编號及电话號码的告示牌,以便识別。(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8日讯)大马橡胶局自推出“橡胶销售登记卡”计划后,柔州的3万1千名小园主当中,就有逾8千人(约26%)登记成为持卡人,冀望凭著这张“绿卡”,能有效地防止橡胶失窃案一再发生。

自动执法系统动用高像素相机‧没繫带、用手机、开快车无所遁形

星洲日报‧2010.10.08

http://2.bp.blogspot.com/_0Y5dwB65VY8/TK-_9DlswTI/AAAAAAAACG4/_Lr9qf_Rn7Y/s1600/safety+belt.jpg
自动执法系统相机的解析度高达14百万像素,驾驶者没绑安全带或使用手机的违规行为將一览无遗。(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赛城8日讯)在自动执法系统(AES)下,一辆汽车若以时速150公里的速度行驶,它在1小时內就越过110公里外的另一个感应线圈,那就证明这名司机途中曾超速,因此,陆路交通局可开出超速传票。

短讯指可代申请津贴‧余德华遭冒名发假消息

星洲日报‧2010.10.08

(柔佛‧麻坡7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遭人用他的名义发放假消息,指可以通过他申请津贴,结果不少选民纷纷向他提出申请。

Thursday, 7 October 2010

文告:疑有心人怀恨在心,发放假消息误导民众

本人在根据投保者对有关『警察后裔信托基金』(Tabung Amanah Warisan Polis)给予的一千令吉特别基金有被中介『干捞』的情况后,于2010年8月中旬在记者访问时表示意见,以提醒申请者勿听信中介的言辞而把应该获得的款项平白无故被抽佣。

Wednesday, 6 October 2010

可惜余德华不是市长

着手处理选区的课题,方法其实超过一百种。武吉兰樟州议员黄洁冰当初设立的www.bukitlanjan.com是一种,可惜点击网页如今出现的是「Internet Explorer cannot display the webpage」的遗憾。

闭路电视监控有效 麻市罪案大减

中国报-October 6, 2010
(麻坡6日讯)闭路电视起阻遏作用,麻市罪案显著减少。

Tuesday, 5 October 2010

疑瀏览面子书起爭端‧青年遭相识者刺伤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05

(柔佛‧麻坡5日讯)疑因瀏览面子书(facebook)引起爭端,麻坡一名华裔青年今日下午遭一名相信是相识的同龄男子刺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魏宗贤促蔡总争取麻醒狮像

东方日报 - 05.10.2010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rRS4FAiKI/AAAAAAAAAc0/P62ISRNJQxs/s1600/20.jpg
行动党全体工作人员与嘉宾合影;右4起为蔡锐明、魏宗贤、倪可敏、尼萨、余德华等人。

(麻坡4日讯)民主行动党史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挑战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与其尽说舞狮文化已列入文化表演,不如为麻坡争取关圣宫醒狮塑像地标。

Monday, 4 October 2010

居民盼长期执行 · 麻“协力清洁运动”受肯定

星洲日报 - 02.10.2010

‘受访居民对此清洁运动表示赞同,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有效减少垃圾数量,并且让家居环境变得乾净卫生。’

(麻坡1日讯)由麻坡市议会推动的“协力清洁运动”今日起正式开跑,希望能解决麻县259个花园面对垃圾问题,以打造优稚的家居环境。居民对此活动表示欢迎,惟期待当局认真长期执行,以避免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局面。

弗亚:摒弃排场繁文缛节 · 全麻花园务实大扫除

南洋商报 - 02.10.2010

(麻坡1日讯)摒弃排场及公式化开幕、闭幕等繁文缛节,麻坡市议会拟在一年内到全麻259个花园住宅区举行务实性的清洁运动,以全面提升市郊区居家环境的卫生与排水系统功能。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透露,该会决定进行态度转型服务,他接下市长一职后,第一项工作就是举办系统性的住宅区清洁运动(Gerak Tumpu) ,服务地点将包括郊区的花园住宅区,以重点改善市郊花园区的积水、沟渠阻塞、野草重生及垃圾等民生课题。

设工作队推动转型清洁运动 · 余德华:浪费人力

中国报 - 03.10.2010

(麻坡2日讯)麻坡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认为,通过设立严格指南,以管制市议员及市议会属下各部门的工作效率,才是最佳解决区内垃圾问题的方法。

柔火箭24日改选 · 龙头变数成焦点

东方日报 - 04.10.2010

(新山3日讯)人民公正党区部改选过后,柔州民主行动党也将于本月下旬召开州代表大会,现任州主席巫程豪会否受到挑战,成为关注焦点!

行动党是柔州是最大在野党,308大选成功取得突破,赢得一国4州。该党的州代表大会自然倍受关注,柔州反对党领袖,也是士姑来区州议员巫程豪,能否再度中选州主席,带领行动党迎战下一届大选?

冀麻市会设网络投诉系统

东方日报 - 03.10.2010

(麻坡2日讯)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向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建议,仿效该党善用谷歌卫星地图设立网络投诉系统,将每个社区即将展开的计划、正在维修或已竣工的基设等服务,并在网络上公开。

余德华双十迎娶刘琳嘉 · 忙婚事不忘选民

南洋商报 - 03.10.2010

http://1.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Kr3YBGssuI/AAAAAAAAAek/-0vnc0_BYVc/s1600/%E5%8D%97%E6%B4%8B%E5%95%86%E6%8A%A5+-+03.10.2010001.jpg
余德华与太太刘琳嘉的黑白搭配新婚照极为夺目,愿天下所有的人,都为这对新人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15年正部长做够了 蔡锐明大选不再上阵

中国报 October 4, 2010

(麻坡4日讯)公正党柔佛州主席蔡锐明声明,他当过15年正副部长,已经够了,来届大选他不要再参选。

Saturday, 2 October 2010

文告:何必头上加头?

前:余德华(峇吉里区国会议员)后:林彬(巴东班底支部秘书),在麻坡市议会『工作
队』对卡里里花园进行沟渠清理时进行巡视。
麻坡市议会(Majilis Perbandaran Muar, MPM)主席(Yang Dipertua)弗亚(Haji Muhamad Fuad Bin Haji Radzuan)在2010年9月30日的月会总结中宣布,该市议会将成立一支工作队(Pasukan Tindakan Khas),以对麻坡市议会管辖的二百五十多个花园住宅区进行基础设施的维持工作。根据市议会内部职员的说法,这是柔佛地方政府的一项计划,并会在全柔佛的十六个地方议会进行类似的工作队,以着手处理民生问题。

Friday, 1 October 2010

居民盼长期执行‧麻“协力清洁运动”受肯定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01

(柔佛‧麻坡1日讯)由麻坡市议会推动的“协力清洁运动”今日起正式开跑,希望能解决麻县259个花园面对垃圾问题,以打造优雅的家居环境。居民对此活动表示欢迎,惟期待当局认真长期执行,以避免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局面。

料明年8月10日竣工‧武吉甘蜜收费站动工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01

(柔佛‧麻坡1日讯)隨著武吉甘蜜收费站入口处工程的展开,武吉甘蜜区居民引颈长盼在该区增设南北大道收费站计划的推行,已经尘埃落定。

麻市闪电水患过百户受灾

东方日报 - 01.10.2010

水中用餐
周四清晨一场连绵大雨, 造成麻坡市区发生闪电水灾, 位于三马路的美利茶室, 地上满是积水,顾客虽面对淹水不便,依旧在水中享用早餐,苦中作乐。

女店主透露,逢雨成灾事件已是司空见惯,2008年4月8日, 一场大雨后,该店积水达2尺左右。

麻市变水城

星洲日报 - 01.10.2010

(麻坡30日讯)将近一个小时的豪雨,再加上适逢涨潮,麻市现有的排水系统无法排放突然增加的雨量,满溢的河水倒灌进多条街道,逾百户商店与住家顿时陷困。

麻市今早8时许便下起了将近一句钟的倾盆大雨,市内的三马路、四马路、哈芝阿务街、野野街、打石街等的商家与住户,亲眼目睹积水一寸寸地高涨,随后掩盖了马路,侵入商店与住家内。

麻坡市区突破水灾 · 雨量异常河水高涨

南洋商报 - 01.10.2010

(麻坡30日讯)降雨量异常及河水高涨,麻坡市区今早发生突如其来的突发水患,造成逾百间商店及住宅被浸泡在水中,商民措手不及,损失惨重。

今早8时的一场豪雨,加上适逢河水涨潮,造成麻坡市区多处变成“水乡”,受影响的地点包括三马路、四马路、贪食街、野野街等,而位于打石路的20多户住家也遭殃,水深超过半尺。

沟渠无法容纳过多雨量 · 麻坡数区闪电水灾

中国报 - 01.10.2010

(麻坡30日讯)麻市今早下了一场倾盆大雨,造成多个地区发生闪电水灾,居民怨声载道。

大雨从今早8时20分许开始下,一直到上午10时20分,雨势才逐渐转小。

持续三个多小时的雨势,造成市区多个地区闪电水灾,受水患影响较严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市区的哈欣路、大马路、二马路、三马路、四马路、野野街、打石路、文打烟路,数百户居民和商家都被大水侵郊区包括沙巴莪、峇吉里一带也有部分低洼地区同时发生水患。

余德华:强迫非回教徒作祈祷手势仅冰山一角

星洲互动‧2010.10.01

(吉隆坡1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指出,强迫非回教徒作出祈祷手势事件並非个案,而是国內的冰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