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拍摄麻坡发展蓝图资料‧余德华不满两度遭阻止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4.27

(柔佛‧麻坡27日讯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表示,他在拍摄《麻县2002年至2020年地方发展蓝图》(修订版)的部份资料作为参考时,曾两度遭在场的工作人员阻止,令他感到不满。

余德华今日发表文告表示,本月26日他到麻坡苏丹钻禧纪念堂的展出地点查阅麻县的发展蓝图,並以相机拍下一些资料时被阻止。

当时会场的工作人员曾致电向新山总部请示,並建议余德华能以350令吉向麻坡市议会订购该发展蓝图的印刷版,但需先填写表格预定,该蓝图书需耗时数周才能送达,但他无法提供確实的日期。
余德华在拍摄麻县发展蓝图內的资料时受到阻止。(图:星洲日报)
指执法员抢走手中蓝图书
文告表示,他於本月27日再次到会场查阅及拍摄蓝图的资料,当时工作人员叫来麻市议会执法人员,还抢走了他手中的蓝图书。

余氏对此极为不满,並当场质问对方为何阻止他执行其职责,当时对方声称受到指示,指场內是不允许进行任何的拍摄记录。

余德华在文告中指出,如果连工作人员都无法清楚的解说这份厚达250余页的发展蓝图,民眾又怎能理解?

他认为,该蓝图原是开放给民眾阅览的资料,而且麻坡市议会也计划於近日在网上发佈其內容,那又何必阻止他拍下蓝图的资料。

余德华指出,该蓝图仍处草稿阶段,而公眾也只有一个月的期限回馈意见,公眾若仍需付高价买蓝图草稿,才能提出意见,实属不合理。更何况蓝图並非即订即有,民眾又怎能在短短一两週內详细阅读,並提出意见?

他建议政府应提供免费的蓝图给民眾作为参考,或象徵式收费;地方政府也可考虑先行免费分发有关的发展蓝图给各党团或人民代议士。

他表示,政府推动电子化政府(e-Goverment)已久,理应把发展蓝图製成光碟,或提供网上下载,而非传统印刷,才能达到更好的宣传效益。

余德华查阅麻县发展蓝图中的巴口社区规划资料。(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