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pril 2011

外环公路修复慢 麻或选第3方接工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2011年4月2日

(麻坡1日讯)麻坡外环公路凹凸不平的修复工程进度缓慢,至今只完成60%,工程部再次延长误期赔偿期限,指示承包商必须如期完成,否则将遴选第3方承接该工程。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在国会辩论国家元首御词辩论时,再次追问工程部何以再度延长外环公路承包商联熹公司(Ranhill)有限公司的误期赔偿期限。

工程部已经不止一次延长该公司误期赔偿期限,早在2009年期间,该部首次延长该期限至去年9月27日,如今再度展延至今年9月27日。

然而,事隔一年6个月后,修复工程依然一筹莫展,工程部一再的保证已经毫无公信力可言,更显示国阵政府为了维护朋党利益,完全将关乎麻坡市民的基本需求置之度外,让市民至今未能享用完善的公路。

请愿书呈首相

余德华今日发出文告时,这么说;余德华也在3月27日首相莅临麻坡探访时上呈一份请愿书,要求首相关注外环公路灯光照明不足的情况,并要求政府在整条外环公路安装路灯。

无论如何,根据余德华获得的工程部书面答覆显示,截至今年3月15日为止,外环公路的实质修复作业进展缓慢,至今只完成了60%工程,该部已屡次向该承包商发出警告信,以督促加快工程进度。

工程部是基于有关承包商已对上述事项表示出其“严阵以待的程度”,该部于此认为可以延期通融,并将该承包商的误期赔偿的期限延长至今年9月27日。

工程部也补充此次的延期,已经将该承包商在2010年尾遭工程局拒绝其设计方案的纠纷考量在内,倘若该承包商无法如期在2011年9月27日完成该部所指示的修复作业,工程部将遴选第三方承接该修复工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