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1

巫程豪:多年无法解决‧缺协调肇傅子龙村水灾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4.18

黄宝国(右2)向巫程豪(右)指出倒塌的水泥河堤,只有两小条钢骨支撑著。(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7日讯)士姑来区州议员巫程豪抨击有关当局缺乏协调,造成多年无法解决士姑来傅子龙村闪电水灾问题。

巫程豪昨天下午接获居民投诉后,走访傅子龙村,进一步瞭解傅子龙村与本月15日下午发生闪电水灾的实际情况。

许喜添:提昇工程无法除水患
居民许喜添说,新山中区市议会去年12月份加高村內的河堤,至本月1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是工程完竣后第一次再度发生闪电水灾;黄泥水曾高达一公尺,对於年事已高的他以及行动不便的太太来说,是项威胁。

他感激巫程豪去年已经和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同时到访,並通过余德华在国会提出要求国防部採取进一步措施,监督发展商定期挖掘士姑来军营內的蓄水湖,缓衝大雨时雨水的流速,减少位於下游的傅子龙村,面临泥水淹没的可能性。

许喜添说,虽然市议会去年秒进行了提昇河堤的工程,以及设自动门控制流水倒流入村中的河中,但看来有关工程无法真正预防水灾。

黄宝国:崩塌河堤没钢条支撑
居民黄宝国(34岁)说,本月15日闪电水灾导致河堤崩塌后,发现崩塌的河堤部份並没有钢条支撑。他希望有关当局儘快修筑该河堤。

巫程豪说,有关方面也曾经承认士姑来军营废置多年,树林被砍伐,没有蓄水湖缓衝急遄的流水,是造成傅子龙村一雨成灾的主因。

他说,屡次警告虽然花费了纳税人的48万令吉,但加高河堤並不能解决问题。

巫程豪:將续向国会反映情况巫程豪抨击国防部草菅人命,对於居民的问题不闻不问,而士姑来军营被耽搁了接近10年;发展商把地不佬和马芝迪两片军营地段抵押给银行,贷款4亿6千万令吉以建造士姑来军营,但至今钱去楼空。虽然士姑来军营工程仅是2亿令吉,但至今不但毫无下文,也对傅子龙村居民造成极大不便。

巫程豪表示將继续在州议会和国会反映实际情况,而州政府和地方政府都有职责向国防部提出解决方案。

虽然市议会设了自动门控制流水,但还是无法真正预防水灾。(图:星洲日报)

1 comment:

  1. 又是指水沟?巫程豪你和余德华一起收皮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