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1

柔火箭获友党让出8国州议席

东方新闻网 2011年4月26日

(麻坡25日讯)避开选区重叠及多角战,柔州民联三党在来届大选选举议席分配达致初步共识,回教党及公正党或各别让出最多6州席及2国议席予民主行动党,惟最终拍板将落在今年6月,再详细宣佈。

换言之,柔行动党来届大选有望把出阵选区,分别增加到8个国会议席及18州议席,剩馀的18国会议席及38州议席,将由回教党及人民公正党攻打。

行动党柔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指出,民联三党领袖已召开数次会议,达至初步的协议,该党也要求增加在溷合区议席上阵,包括1至2个国会议席,以及3至6个州议席,惟民联将在近2个月内作出敲定。

根据308选举议席记录,行动党出战6国12州席、回教党9国34州席、公正党10国10州席,而人民党也出战一国及2州议席。民联共嬴得1国6州,其中行动党1国4州,回教党2州议席。

他说,民联已针对数个重叠议席作出协商,在国会议席方面,由回教党出阵的9国已是底线,行动党已向公正党争取让出2国席。

月亮让出部分州席

「至于州议席方面,回教党为顾及大局,且认为现有34州席颇多,同意让出一些州席予行动党及公正党。尤其是那些完全由回教党出征的国州席选区,民联将进一步分配成三党各派候选人出征,以体现民联三党团结,这也是选民支持重要因素。」

巫程豪是昨晚前往麻坡,慰问丧母的该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林思伟前,召开新闻发佈会上,披露上述消息。出席者包括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该党柔州秘书陈正春,及副秘书颜碧贞等人。

稍早前,巫程豪表示,柔州民联合作无间,民联砂州选之后得到鼓舞成绩,惟要攻下柔州政权,有赖三党平分秋色的表现。

料6月宣佈出征详情

「柔州估计有3至5个国席及不会超过5个州席出现重叠,惟三党已针对选区分配的谈判显得顺利,且不希望出现类似砂州选区最后一分钟的分配争议。」

他说,民联三党取得共识后,预计可在今年6月宣佈所要出征的议席详情。

询及该党原任议员是否续受委披甲出征,巫程豪表示,该党将收集基层、民声、社团领袖等意见及回应,以确定州议员或国会议员出任期间的表现,是否符合基本的要求。

陈正春补充,党在去年10月31日会议通过竞选候选人的标准,尤以候选人素质及公信度为考量。

他说,该党将在近期内书信通知,凡具潜质候选人及现任议员都必须呈报收入来源及资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