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1

行动党遴选候选人条件 须有素质公信力及学历

11.04.26 南洋柔佛版 C12

民主行动党柔州委员会主席巫程豪强调,该党将以素质和公信力,做为遴选候选人的先决条件,而学历资格则是其中一项重要条件。


巫程豪:候选人必须有纪律
、公信力,及拥有大学资格。

他说,该党现任国、州议员是否能够在来届大选,重新披甲上阵,必须胥视基层与社团领导人的回应,有关议员的表现是否达到人民的基本要求,是极重要的。

巫程豪也是士姑来区州议员。他是昨晚率该党柔州委员前来麻坡出席党要林思伟令堂逝世吊唁前,向报界发表谈话。

针对该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在起诉17名党员诉讼败诉后,是否会会响影到魏氏下届大选重新上阵的机会,巫程豪表示,州委员会将提呈候选人名单于中央,并相信中央领导人有智慧去做出判断。

须通过州委推荐

“决定候选人并不是我个人的意愿,必须通过州委推荐,及由中央去做最后的决定。”

他坦言,目前该党柔州议员的团队精神,尚有待改善的空间。

物色有潜质党员

他说,目前该党正在各区物色有潜质的党员成为来届大选的候选人,并希望有候选人一旦当选,必须与州委配合,而不能与州委配合的议员对州委是一项打击。

他强调,有关人选必须是有公信度、团队精神、与州委配合,至于语文能力则可于当选后加倍努力提升即可。

出席的行动党柔州委员成员包括秘书陈正春、副秘书颜碧贞、政治与教育局主任余德华、副组织秘书杰申等。

党中央有最终决定权

另一方面,魏宗贤今日针对该党州主席巫程豪的谈话做出回应时表示,遴选候选人的最终决定权在于党中央,而他在3·08大选时,同样未获得州联委会的推荐。

他表示,自3·08大选夺下文打烟州席后,就全职为选民服务,至于所付出的努力是否获得认同,则交由选民和党来评定。

巫程豪:候选人必须有纪律、公信力,及拥有大学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