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狮城商人投报骗案 “查案官不接我电话”

2011/04/27 12:41:59 PM
●南洋商报


(麻坡26日讯)新加坡籍商人被骗4万6000余令吉汽车电池,向警方提供资料与照片,查案警官被指没有采取行动及接听电话,继而对大马警方的办案效率失望与无奈。

来自新加坡双溪加杜的王德利(40岁),今日向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投诉时指出,他在新山的公司Green Charge(M)S/B ,于今年1月初供应一批375个合值4万6440令吉的汽车与罗里电池予麻坡巴力尤索一家公司,并指遭陈姓老板欺骗。

联络不下50次

他说,他通过大马的股东在峇株巴辖警局报案后,转由麻坡警方商业罪案组调查及录口供,间中也通过各项管道侦查该名陈姓商人的背景资料与拍摄到其照片,但是相关资料及相片电邮予查案警官后,却没有行动,更甚的是,过后也不接听及回复其手机电话。

他指出,于今年2月8日把相关资料与照片电邮给查案警官后,对方表示给他一星期时间展开调查,一星期后也是股东的太太何巧慧便打电话询问该名警官,后者说因为生病,要多一星期才展开行动,但一星期后,再联络这名警官,对方也没接听手机。

他说,他与股东多人,通过使用不同手机联络这名警官,前后不少过50次,但是,对方非但没有接听,事后也没有回应。

涉案人闻风转移阵地

他感到无奈地说;“难道要我们把骗子捉给警方才会处理吗?

“事到如今,我所提供的资料与信息,已使到有关陈姓商人闻讯后转移阵地,连设在巴力尤索的店面,也换了公司与经营不同生意。”

涉及外资商家 余德华促重视

余德华表示对警方的办案效率感到痛心与失望,因为受害人已为警方提供宝贵的资料,但是却没有得到警方的配合,此举将影响外资对我国警方办案的信心。

他认为,麻坡警区主任及州总警长应重视此案,因涉及外资商家,并跟进此案,而非查案警官的“一等再等”方式。

他指出,此案受害人面对警方的办案效率可能是冰山一角,因此,警方必须重视并早日破案,不但给予受害人一个交代,也挽回外资对大马警方的信心。

“我在上个星期六已和麻坡警区主任通过电话了解此案进展,对方要求给一些时间来处理。

“我希望首相强调高效率的口号,能得到内政部长的关注,监督属下的办事效率,以给人民及外资更大的信心。 ”

另一方面,麻坡警区主任纳西助理总监今日在新山总部出席会议,因此无法取得联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