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pril 2011

长期投诉维修未有成果‧麻坡外环路危机四伏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4.21

位於麻坡峇吉里路与哈芝古塞路的外环公路车道,因进行道路修建工程而变得狭窄,路面也不平坦,导致容易发生车祸意外。(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1日讯)麻坡外环公路问题一箩筐,经长期投诉与维修后仍不见有妥善的结果,路面危机四伏,让公路使用者无不提心吊胆。

麻坡外环公路自2005年正式通车后,虽然为麻县增添交通流量,但另一方面,其不完善的设施与危机重重的路面,也惹来民眾多次投诉,例如缺乏路灯、路面不平坦、满地坑洞、分界堤碎裂等等。

此外,在麻坡峇吉里路与哈芝古塞路的外环公路所进行的道路维修工程,由於缺乏路灯照明,再加上当局未设置明显指示灯,在夜间更添危险性。种种的潜在危机,让外环公路使用者在每入夜时分纷纷喊“怕”。

冯嫊嵐:积水问题更添危机
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冯嫊嵐表示,市议会已经接获民眾多次有关外环公路的投诉,虽然该课题不属市议会直属管辖,但该部门將会关注並扮演督促角色,希望当局能儘早完成修筑工程。

她说,针对上述修筑工程的课题,市议会已在上个月的常月会议中向当局反映,仍未见当局推行相关措施。

冯氏表示,外环公路路面不平坦所引起的积水问题,令道路更添危机。她坦言,若遇上雨天,她也会儘量避免使用该道路。

她呼吁外环公路使用者必须小心驾驶,同时吁请当局做好完善的安全措施。

蔡锐杰:盼增设路灯
26岁的蔡锐杰表示,基於工作关係而经常在外环公路上行驶,惟该路段的问题让他感到困扰。
他希望当局能妥善解决路面问题,並且增设路灯以提高交通安全,让公路使用者不至於摸黑上路。

吴才光:施工须设明显警示灯
从事家具业的吴才光(35岁)认为,当局应顾虑到该路段缺乏路灯照明,因此进行道路维修工程时,必须设置明显的警示灯,让公路使用者自远处便能察觉,並提高警惕。此外,由於路面不平坦,导致下雨天时路面必会有严重积水的问题,也容易导致意外发生。

麻坡外环公路旁的沟渠里堆满了废弃的沥青与泥土,导致杂草丛生,排水系统如同虚设。(图:星洲日报)

外环公路路面上新铺沥青未久便再次出现巨大裂缝,豆腐渣工程让民眾摇头叹气。(图:星洲日报)

许多外环公路的转弯处都佈满细碎沙石,对摩哆骑士更具威胁性。(图:星洲日报)

麻坡外环公路上,多处分界堤都已破裂损坏,却未见当局修筑。(图:星洲日报)

麻坡外环公路的修建路段未设有明显指示闪灯或告示牌,並且缺乏路灯设施,在夜间更危险。(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