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1

巫程豪指当局缺协调 导致傅子龙村常淹水

2011/04/18 2:00:13 PM
●南洋商报


(新山17日讯)士姑来区州议员巫程豪抨击有关当局缺乏协调,造成多年无法解决士姑来傅子龙村突发水灾问题。

泥水高一公尺

巫程豪周六(16日)下午接获居民投诉后,走访傅子龙村,进一步了解傅子龙村与周五下午发生突发水灾的实际情况。

居民许喜添说,自从新山中区市议会在去年12月加高村内的排水大沟堤后,本周五下午4时30分左右是第一次再度发生突发水灾,黄泥水曾高达一公尺。对于年事已高的他以及行动不便的太太构成威胁。

他说,巫程豪在去年已和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到访时,通过余德华在国会要求国防部监督发展商定期挖掘士姑来军营内的蓄水湖,以缓冲大雨时,雨水的流速,减少位于下游的傅子龙村面临泥水淹没的可能性。

他说,虽然市议会在去年杪展开提高大水沟堤的工程,以及安装自动门控制流水倒流入村中的水沟,但看来有关工程无法预防水灾。

居民黄宝国(34岁)说,他在周五下午的水灾后,发现崩溃的河堤部分并没有坚固的钢条支撑,河堤在无法承受水压之下崩溃,并不足为奇。

他希望有关当局尽快维修该沟堤,确保工程牢固,沟堤崩溃事件不会重演。

军营耽搁10年未发展 巫程豪斥国防部草菅人命

巫程豪在走访傅子龙村后表示,有关方面曾经承认士姑来军营废置多年,树林被砍伐,没有蓄水湖缓冲急遄的流水,是造成傅子龙村一雨成灾的主因。

他屡次警告,虽然政府花费了纳税人的48万令吉,加高河堤并不能解决问题。

巫程豪也抨击国防部草菅人命,对于居民的问题不闻不问。

他指出,士姑来军营被耽搁了接近10年,发展商把地不老和马芝迪两片军营地段抵押给银行,并贷款4亿6000万令吉,作为建造士姑来军营的交换条件,但至今钱去楼空。

他说,虽然军营工程仅是2亿令吉,至今不但毫没有下文,也对傅子龙村居民造成极大不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