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pril 2011

面子书中对城市规划的一则回应

以下是Chin Wee对《面子书中一篇对麻坡城市规划的留言》的回应,在这里已经对原文重新分段,并贴出以方便没有面子书户口的网友们阅读:

kee chuan其实生气并不是没有道理的,面对麻坡发展的怠慢和接二连三,乱七八糟的规划,老实讲真的是有点过分了。

您知道当外地人来到本地,总是会问为什么会这样那样,市民们最好的答案总是:因为这里是马来西亚!

有时我都会感到羞耻呢!

讲到规划,麻坡市议会根本没有一个明确的master plan指定各区域的发展,有系统的规划才是真正的解决方法,而不是火烧到屁股了才来急忙扑水。

说什么大马路塞车解决方法。来一个改道或建个巴杀专用道就能解决了,这岂不是治标不治本?

适当的方法应该是寻求专家意见找出事情的根源,以不同的假设做出case study,再选出最好的方法,解决问题。如果有远见的话,可以规划未来五年指定的发展方向,草拟明确的计划,取得人民意见,做出适当调整,然后执行并确保修复很善后工作。

就好像外环公路计划一样,几个高架天桥竟然变成好几个交通灯,更夸张的是路竟然不平,危害使用者安全!

当政府在考虑承包商并不是价低者得,也要确保开出的价钱能符合最低的工程水准。

马来西亚的确很会建设,但是maintenance这方面往往都被忽约了。

希望市政局能以长远的角度来规划麻坡,在推行任何一项计划必须做个economic study给人民一个交代,而不是心血来潮说要建这个就建。我并没有针对余先生做得不好,我也明白您已尽力了,只是有些东西并不是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委曲了人民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