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1

余德华评福利拨款遭“骑劫”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2011年4月6日

峇吉里行动党一行人拜访需要援助的人士。左起为林文泰、余德华、邢金水、颜秀珠以及杜振华。
(麻坡5日讯)国会议员福利拨款遭“骑劫”,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抨击,政府单位行政过度政治化,使选民们受害。


余德华表示,福利部每年有一笔高达10万令吉的紧急援助金,可由选区内的国会议员直接发配给有需要的人士。

日前,福利部官员“误以为”峇吉里区国会议席仍为国阵选区,于是向我透露此事。然而,当我进一步确认此事时,该官员决口否认,并表示在反对党选区,这笔钱将由麻县福利部分配。

他说,当局强调,如果反对党议员欲申请该项紧急援助金,可像‘一般民众’般写信给福利部要求援助金。

他今日发表文告抨击此事,他认为身为人民代议士,行使职权,并代表当地人民争取应得的利益乃无可厚非,然而国阵政府限制行政单位,‘骑劫’国会议员福利援助金,使任何行政事务上都以政党为前提基础,国家行政将走向崩溃。

另外,余德华日前也在选区助理林文泰、杜振华、陈德王及余德庆,陪同下巡视巴口选区及探访刚获得福利部援助金的村民。

贫户申请援助金无下文

巴口村民邢金水(68岁)行动不便,无法自立生活,身体健康又大不如前,现由妻儿照顾生活起居,医疗费及生活费的逐渐增高,让他常倍感生活压力。

邢金水的妻子颜秀珠(65岁)表示,自从先生10多年前中风无法工作,她便照顾先生的生活起居。

由于生活日益艰困,她于2009年12月28日,向麻县福利部申请乐龄人土援助金。

“但是申请却了无音讯,曾多次询问申请进展,可是却只被告知回家等候官员调查结果。”

2010年下半年,余德华在选区巡视,了解邢家的困境,亲自向福利部官员跟进。事隔不到一个月,福利部人员前来调查,并批准了有关申请。

余氏相信,上述个案属冰山一角,因为过往众多投诉中,曾见到有许多面临断炊之苦的家庭,虽然已经向福利部申请援助,可是往往却拖耗数月,甚至数年而未获得申请结果。

“有者虽然获得福利部发出的残障人士身分证,却至今未获得福利部每月发出的援助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