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pril 2011

麻县地方发展蓝图 展出两天內仅20访客

2011.04.23 星洲日报 大柔佛

麻县发展蓝图展览角落冷冷清清,民眾反应冷淡。(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2日讯)麻县2002年至2020年地方发展蓝图(修订版)从本月19日展出至今,在过去两天的展出,仅仅吸引了20名访客,麻坡市民的反应显然异常的冷淡。

记者到展出地点即麻坡市议会实地观察时,发现这项发展蓝图展览被安排在二楼的发展与策划局前的走廊,只有3片展示板,共9幅简介图,包括说明研究的目的、范围、背景,以及麻县与礼让县的行政区面积分佈图表、各分区的面积、麻县3个地区的住宅、农业、工业、商业和公共设施的分佈图表。

公眾若要深入瞭解发展蓝图的內容,就必须进入发展与策划局內自行翻阅2本以彩页呈现的发展蓝图书。

或许是因为缺乏宣传,再加上一般民眾都不太关心,也不愿意特地抽空到麻坡市议会,造成这个展览角落显得非常的冷清,几乎没有甚么访客到来参观。

根据访客签到簿的记录,截至今日中午时分,仅有20人到访,而登记要购买蓝图书者,也只有18人,当中有大部份相信都是承包领域的人士。
麻县2002年至2020年地方发展蓝图(修订版)已装订成两本书。(图:星洲日报)
展出至5月18日

这份发展蓝图(修订版)主要是锁定在麻县和礼让县这2个主要的行政区,总面积为23万6千680.190公顷,共20个区(mukim)。这两个县属中,以岭嘉和东甲是属於大区,佔地6万7千366.88公顷,而最小及人口最密集的区则是马哈拉尼。

內容涵盖两县將增设多项教育、医药、安全与秩序、宗教学校等的设施建议与地点,以及各区的工业、住宅、商业、农业地段的分佈建议。

麻县和礼让县现有209所中小学、团结局学校及特殊教育学校,据发展蓝图显示,建议中这两县將再增建32所学校;现有的卫生局诊所、乡区诊所及医院共有95所,未来则计划增建21所;警局和消防局也会由现有的30所及4所,分別建议再增建6所和7所。发展蓝图中所提出的各项发展,都有標出发展的地点显示图,以及提出一些建议。

这份发展蓝图是由即日起至5月18日,將在麻坡市议会二楼的走廊展出,当局也把整套发展篮图装订成2本书,售价350令吉,公眾若要购买,必须向麻坡市议会的发展与策划展登记,如果有任何建议或要提出反对,也可以向当局索取表格,並且在限期內呈交即可。
民眾若对发展蓝图有任何建议或反对,可以向麻坡市议会发展与策画局
的柜台索取表格填写后呈交。(图:星洲日报)
麻县2002年至2020年地方发展蓝图的研究范围主要是锁定在麻县和
礼让县共20个地区(mukim)。(图:星洲日报)
弗雅:將增设另一展示角落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雅吁请民眾踊跃在这一个月的展出时间內参观麻县未来至2020年的发展蓝图计划,尤其是地主,可以藉此瞭解当地未来的发展趋势。

他说,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观,麻坡市议会將在麻坡钻禧纪念堂增设另一个展示角落,方便市民到访和关心地方上的发展。

他表示,由於整份发展蓝图页数太多,无法全数展出,该会不久后將把蓝图资料上载,让市民可以瀏览该会的网站,以获取资讯。他也欢迎民眾针对发展蓝图提呈意见和看法。

冯嫊嵐:市民態度太冷漠

马华麻坡员党鞭冯嫊嵐认为,此次展出的反应冷淡,除了欠缺宣传之外,另一个主要的因素是市民態度太冷漠,过去该会曾展出的环境报告、电讯塔报告等,民眾的反应都很冷淡。

“民眾应该要持有正確的態度,若要针对任何发展或计划提出投诉,理应先去瞭解有关的计划或发展的真正內容,才能客观的看待问题所在。”

她表示,由於现有的展示场地位於市议会,市民可能会因面对泊车问题而却步,所以她向市议会建议將展出地点增设在人潮较多,而且容易找到停车位的地方,其中一个建议地点就在麻坡钻禧纪念堂,另一个方式就是上载到该会的网站。

黄笔霖:盼有机会回乡发展

在吉隆坡从事建筑承包业的黄笔霖(35岁)说,他是麻坡人,在知悉麻坡展出发展蓝图后,特地从都门回来瞭解发展內容,希望能有机会回家乡发展。

他指出,屋业发展的土地越来越有限,这个现象不只是出现在麻坡,而是全马各都面临同样的窘境。

他表示会建议他公司老板购买一份发展蓝图书,以便仔细的研究麻县哪个地段有发展的潜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