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商用车註册局改为公共交通委会 柔罗里公会不满繁文縟节

星洲日报‧国内 2011.04.27
柔佛罗里同业公会成员对公共交通委员会的繁文縟节,表达不满。(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7日讯)柔佛罗里同业公会指政府重组部门,把商用车辆注册局改为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简称SPAD)之后,不但无法改善同业的问题,反而出现许多繁文縟节,给业者造成不便。

该公会新任会长陈文雄、副会长廖复达召开新闻发佈会表示希望政府聆听业者的心声。与会者还有秘书黄贞顺、副秘书方伟元、財政王俊业、交际谢金成等。

冻结新执照申请6个月

陈文雄指出,首先当局於今年1月底,冻结新执照申请长达6个月,即从今年1月31日至7月31日,这使得已买了罗里的业者,因为冻结执照而不能行驶,损失惨重。

其二,该委员会规定有效执照於4月1日至12月31日届满者,申请更新执照只获准一年,而过去都是5年。

第三,该委员会强制规定所有商用车辆执照拥有者,必须在4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重新申请註册,逾期者执照当无效论。

促当局听取业者心声

陈氏指出,该委员会要业者在重新申请註册时,必须出示车辆数目、执照、车款、报上司机的名字、身份证。这都是不合理、不合逻辑,例如司机流动率非常高,註册后资料又需更新。

廖复达表示,该委员会若需要上述资料,何不向商用车辆註册局索取?

他促请当局听取民意,取消不合理的要求。

该会目前全柔有350名会员,会员罗里约有6千多辆。原本SPAD与该会今日召开一项相关会议,唯临时取消,该会只好召开新闻发佈会,促请当局听取业者的心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