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1

被骗5万‧拍老千照交警‧经理不满调查无下文

光明日报‧2011.04.26

王德利(中)不满警方的办案效率,向余德华(右)投诉。(图:光明日报)
(柔佛‧麻坡26日讯)40岁新加坡一家车辆电池公司经理投诉,他遭本地一名华人男子骗了4万6440令吉的车辆电池,报案后派人暗查拍下对方的样貌並交给警方,可是两个多月来,他拨通查案警长的手机超过40次却没有回应,令他感到不满。

王德利说,他於1月3日送上375粒车辆电池给一名自称来自麻坡县巴冬巴力尤索夫的老男子,却领到跳票的支票,较后对方也音讯全无。

拨电警长40次无回应
他指出,他於1月14日便到峇株巴辖警局报案,隔天便接到一名麻坡警长的来电,声称没有甚么资料。

於是,他当天赶到麻坡警局会见有关警长。

据他得知,有关警长已经於2月初从银行取获跳票的支票以待进一步调查。

他指出,在他会见警长后的那一段期间,他有托在峇株巴辖的妻舅协助,结果在当地一间麻將馆发现男子的踪影並暗中拍下录影,於是他於2月8日將录影片段电邮给有关警长。

“那名警长要我给他一週的时间调查,可是却无下文。我太太再打电给警长追问,警长却说生病,再给他一週时间。

过后我再追问,警长说已派人到那间麻將馆埋伏,结果同样没有下文。”

他说,他和太太过后共拨电超过40次,有关警长却再也没接听也不回电。

他指出,他也数次到麻坡警局寻找有关警长,警局人员却声称有关警长很忙,不在办公室。

他已於3月22日再到新山警局投报,至今超过一个月也没有下文。

因此,他週二向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投诉。

失踪后店面换新公司
王德利说,他在送货给自称是陈国平的男子前,曾二度到对方在麻坡巴力尤索夫的公司见面。

“对方看似四五十岁,不过对方音讯全无后,我到商业注册局查询,才发现以陈国平名义註册公司者年仅二十余岁。”

他说,最近他经过巴力尤索夫时,发现对方公司的店面已换了另一家新的公司,但不知晓是否同属对方所经营。

他指出,开始时,他们决定以现金交易,待他在新加坡准备上货运到对方公司时,对方却来电称以4万余令吉现金交易非常不便,希望能改以支票交易。

“我表明要当天过账的支票,对方也答应。”

他说,就在送货途中,对方再来电要求能否开出3天后过账的支票,因为已要抵达送货目的地,他只好答应,不料事后却发生跳票及人去无踪的事件。

警称需时暸解实况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向麻坡警区主任纳西尔查询时,纳西尔表明要向有关警长瞭解情况。

余德华指出,他接获受害者的投诉后,便致电纳西尔反映有关事件,对方表示要一点时间去瞭解实况。

“既然受害者已向警方提供线索,警方应该在短时间內將嫌犯绳之以法。”他说,在有了线索下,警长生病时,理应要有其他警长代办,而非让整个调查工作停顿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