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pril 2011

余德华:反对党选区须致函申请‧福利局援助金遭政治化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4.05

余德华(左2)与巡区助理探访刑金水与顏秀珠夫妇,左为林文泰、右为杜振华。(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5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对福利局紧急援助金遭政治化表示遗憾,因为这导致反对党国会议员无法直接发配紧急援助金给有需要的人士。

他说,福利局每年有多达10万令吉的紧急援助金,可由选区內的国会议员直接发配给有需要的人士。

但当他向麻坡福利局进一步询问时,当局表示在反对党的选区,这笔钱將由当局分配,並强调若他欲申请该笔款项,可像“一般民眾”般写信向福利局要求。

余德华是今日探访甫获得福利局援助金的巴口村民刑金水夫妇后,发表上述文告。

他遗憾,过度的政治化让国阵政府无法分清政党与行政部门之间的差別。

他说,身为人民代议士,行驶职权,代表人民爭取应得的利益是无可厚非的。但国阵政府钳制反对党选区拨款,甚至连可由国会议员直接发放,解燃眉之急的紧急援助金也被“骑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