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11

文告:巴口家庭工业问卷调查

余德华国会议员即将在近期于巴口(Bukit Bakri)发放系列问卷调查,并着重探讨巴口目前的家庭式工业所面对的种种课题。

日前麻坡县属(Daerah Muar)发布的《2002至2015年地方规划蓝图修正版》(Pindaan Rancangan Tempatan Daerah Muar. 2002 - 2015)中,没有针对麻坡家庭式工业做出有效规划,因此,其国会选区服务中心将展开问卷调查,以便更深入了解社群居民对本区域工业、人口就业问题、外劳等课题的看法,以草拟出一份有利于巴口社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余德华国会议员选民服务中心在2009至2010年间,曾就巴口工业发展,咨询了部分厂商,以取得雇主所面对的种种营运难题,此次问卷调查的对象则是以一般民众,以批对厂商及民众的看法,并统合及拟定出一套可行的发展蓝图。

针对2011年4月21日发生在巴口的大停电事件,余氏认为,这个事件实际上已经反映出益华村(Kampung Baru Aik Hwa)急速增加的中小型工业将面对的冲击(impact),因为在毫无全面性工业政策(comprehensive industrial policy)下,益华村所保持的工艺特性(craftsmanship characteristic),在未来发展将无法持续获得保障。

一个区域的发展,绝对必须由政策作为母体,然而柔佛州政府对麻县工业,尤其是在家私制造业领域,未能深入和有效的建议一套长远及合乎成本利益(Cost Benefit)的方案。

问卷将以通过两种形式进行:(一)与居民的直接接触(二)网络问卷方式。然而,由于网络调查普遍上容易造成涵盖误差(coverage error),因此,统计小组将以直接接触问卷为主,网络问卷为辅。此活动将为期一个月,调查活动时间表及调查结果将会在发布于网上及部落格。

余氏希望巴口居民能够积极配合这项调查活动,同时,余氏也希望,透过类似活动,居民能意识到民主的动力,在于民众的参与。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2011.04.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