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pril 2011

重型罗里停放住区佔路‧麻坡太子园居民:出入不便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4.11

麻坡太子园花园第十路停放著2至3辆罗里,不仅造成居民出入不便,垃圾异味飘散也令人难受。(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1日讯)麻坡市议会水沟清理承包公司的重型罗里,停放在太子园住宅区內,霸佔了一半的路面位置,造成居民不便及导致居民出入时容易发生意外,引起居民不满。
居民说,太子园第十路交界路口旁至少有3辆重型罗里停放在该处,已有逾月时间,造成居民欲转弯或驱车进入屋內时,容易发生意外。

当地居民向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投诉,指当地一间住宅租赁给各承包公司的员工作为宿舍,因此不同的承包公司的重型罗里停放在该花园住宅內,已有一段时日。

居民曾向当局投诉,警员亦曾前往向有关承包公司负责人反映,但数日后,司机又把罗里停放在该处。

垃圾异味飘散居民难受
居民说,到了夜间,经常至少有3辆罗里並列停放在交界处旁,造成至少3户人家欲把车辆驶入屋內时,相当不容易。在白天,则会有一辆罗里停放在该处,鲜少移动。

另外,每当晚上罗里停放在该处后,一股难闻的垃圾异味便会飘散,令居民非常难受。

今日上午,余德华联同流动服务车队主任潘少清及特別助理余德庆,二度到该花园区视察,发现罗里仍停放在该处。他期望当局正视並儘速解决问题。

刘茂花:担心家人出入安危
刘茂花(77岁):“之前有一段时期同样有几辆罗里停放在这里,后来便没有了;现在,又来了这三辆罗里。我是担心家人出入的安危,尤其是孙子们。曾有一次,警员上门向有关公司的负责人交涉將罗里移开。但几天后,罗里又出现了。”

杜慧娟:罗里挡住视线
杜慧娟(35岁):“我常於晚上回家,却因屋外停放了2、3辆罗里,造成我要驾车进入屋內非常困难。到了交界路口要左转时,罗里挡住了视线,恐摩哆车驶来未能及时发现而发生意外,非常危险。”

潘少清:须物色合適地段停放
潘少清说,上个星期已向有关水沟清理承包公司的负责人反映居民的投诉,对方也当场致电转告新山区的经理,並要求给他们3天的时间处理,但罗里至今仍停放在这里。

对方也表示,警方已二度上门反映居民的投诉,惟他们的理由是,主要是方便看管,以防罗里被偷。他也依照指示拍下罗里车牌的照片交到陆路交通局,方便该局派员调查及处理问题。他说,一般上,罗里不能停放在花园住宅区內,当局必须物色合適地段供罗里停放。
罗里霸佔了一半的路面位置,影响车辆往来。(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