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指公交委会为难运输业者 柔罗里同业抗议新条例

●南洋商报 2011/04/27

(新山27日讯)柔佛州罗里同业公会不满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在全国收集罗里业者的心声后,却陆续实施不利业者的条例,让业者处处为难。

该会今午召集约20名罗里业者,集体拉起写着:“重组部门未见其利只见其弊、繁文缛节、劳民伤财、为难运输业者”的抗议横幅,要求当局重新检讨新条例。

该会随后召开记者会,由会长陈文雄率领副会长廖复达、财政王俊业、秘书黄贞顺、副秘书方伟元以及交际主任谢金成,向记者发表新条例对罗里业者带来的种种不便。

这项抗议行动也是继雪隆罗里同业公会后,再一个州属发出同样的不满心声。

陈文雄:出席说明会表达不满

陈文雄指出,该会希望改组后的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能提高效率与透明化作业,所以该会4月份出席当局分别在吉隆坡和新山举办的说明会,积极反映业者面对的问题。

他说,当局于今年1月30日起,在没有照会公会的情况下,陆续实行三项不利业者的条例。包括冻结新执照的申请长达6个月,即从今年1月31日至7月31日、有效执照于今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届满者,申请更新执照只获准一年的期限(以往是5年),以及强制规定所有商用车辆执照拥有者必须在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重新申请注册,逾期者执照无效。

他强调,业者不可能等待6个月后才购买新罗里加入服务行列、更新执照只获准一年期限,会让业者多做一份工,必须每年更新。至于强制重新注册则劳民伤财,因为业者的资料当局只要向旧有的商用车辆注册局索取就行,因为该局早前已经全面电脑化。

“重新注册需要汇报业者有多少罗里?用那些车款?司机的名字以及手牌。就以司机这一环节为例子,司机流动量大,有些做两星期就离职到别的公司上班,我们要怎么处理?”

廖复达:20新罗里无法上路

廖复达指出,柔南罗里业者中,最近大约购买了20辆的新罗里,但是这些业者因为冻结新执照申请条例,而无法取得执照上路。

他说,业者虽然已付出订金,但是这些新罗里只好放着,不能使用。

无适应期

他说,当局往往没一次讲完所有条列,以及给予时间适应,当局1月尾说要冻结新执照申请,2月1日就实行。3月杪要业者重新注册,4月1日就实行。

此外,他说,该会今天原本要和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交流,但对方突然取消会议,该会索性召开记者会,借由记者将心声发布予罗里业者。

另外,黄贞顺指出,公会共有350名会员,他们拥有约6000辆罗里,若要重新申请注册,肯定劳民伤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