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1

送戒毒所影响家庭经济 不应视吸毒者为罪犯

2011/04/06 6:15:13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6日讯)多名民联国会议员今天要求政府改变把吸毒者送入戒毒中心的一贯措施,以免有关家庭失去经济支柱。

他们说,如果吸毒者只是伤害自己的身体,没有犯下任何刑事罪或危及他人,不应被视为罪犯。

和丰区国会议员惹耶古玛今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为一名吸毒者苏烈请命,希望当局网开一面,不要把此人关进戒毒所,导致其家庭断了经济来源。

在场者包括行动党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公正党务边区国会议员李文材、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及苏烈的妻子娃珊蒂。

吸毒非犯罪

惹耶古玛说,苏烈是一名罗里司机兼小贩商,他于今年1月尿检呈阳性,结果被送往戒毒中心扣留两年。

他指出,苏烈被扣留后,其妻根本无力抚养3名年龄介于5至15岁的孩子,导致家庭陷困。

“苏烈吸毒但没有犯罪,不应被视为罪犯,当局扣留苏烈已使其家人成为受害者,导致家庭破碎。”

李文材也支持惹耶古玛的看法,认为当局的不合理措施,导致苏烈家人经济陷困、饱受煎熬。

章瑛说,许多国家已不再把吸毒者视为罪犯,反之,在吸毒者自愿下协助他们戒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