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11

柔火箭牧集2万签名反核厂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2011年4月4日
民主行动党柔州社青团在麻坡推介全民反核电运动签名运动;借由街头艺术表演唤醒公众核事故醒觉;右4起为余德华及陈泓宾。

(麻坡3日讯)借由街头艺术表演唤醒公众核事故醒觉,民主行动党柔州社青团今午在麻坡推介“全民反核电运动”,即日起在州内展开为期2个月的反核电厂签名运动,放眼收集2万个签名的目标。

柔州社青团团长陈泓宾指出,社青团通过街头艺术表演方式,提高公众对于核事故连串灾害的醒觉。

“即日起,我们也在州内进行反对核电签名运动,借此让政府聆听民意,取消建核电厂。”

他指出,这项签名运动经在今年3月中,由社青团总团长陆兆福在芙蓉推介礼,目标是在全国收集10万个签名。

“这不是一项政治活动,这是人民切身关系的醒觉运动,我们需要公众、社团和非政府组织的互相支持,协助推动。”

陈泓宾今年在文打烟小贩中心路旁,为上述运动主持推介时表示。配合上述推介礼,团员客串成临时演员,搬演一幕核电厂难以控制r爆炸j景象。

出席者包括告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该团副团长林永源、组织秘书张致荣、宣传秘书颜金汉、副秘书苏俊贤、财政黄俊历、干训局主任黄益豪等人。

陈泓宾续说,政府为了通过兴建核厂解决能源问题,隐瞒核电或可能引发的种种弊端及危机影响,甚至没有衡量监管核废料能力的处理方式,以及环境污化问题。

应强化能源管理

“政府在面对每年水灾课题上都无法妥善的处理。一旦发生类似日本的核泄危机,政府是否有足够的应对能力,确保人民与环境不会受到祸害?”

他并表示,我国现有的电力供过于求,根本无需兴建核电厂,政府更应该关注的是强化能源管理政策,确保能源不会浪费流失。

“社青团绝不赞成在我国任何一个州属落实建核电厂的计划。同时目前最有会兴建核电厂的州属应是柔州和彭亨州。”

他冀望州政府拒绝拨地子中央政府,充作兴建核电用途。

有意响应反核运动人士,可联络柔州社青团办事处(07—5127652)。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