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pril 2011

大马不激烈驱逐外国人

2011/04/07 7:49:52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7日讯)政府不会采取激烈手段限制或驱逐外国人,因为这和政府的旅游政策及希望大马成为本区域教育中心的目标是背道而驰的。

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说,一般上,大部分非洲人是以学生身分进入我国,政府向来采取谨慎态度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包括来自高风险区的非洲人在大马生活期间,须有足够金钱应付生活。

他说,警方也和其他执法单位携手合作,逮捕抵触法律的非洲人,过后把他们驱逐出境。

去年一韩国人被捕

李志亮今天在下议院回答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的附加提问时说,警方也通过商业调查对付涉及欺骗案的非洲人,去年共有834名非洲人因涉嫌欺骗而被捕。

他说,政府监督逗留我国的外国人,确保他们不会滥用入境签证。

他表示,一般上,外国人喜欢聚居在一个有售卖他们国家食物或必需品的地区,以更贴近祖国,让他们更容易在异国展开新生活。

在这种情况下,导致国内一些地区挤满来自同一国家的外国人,最好的例子是大部分韩国人聚居在被称为“小韩国”的安邦。

李志亮说,并不是所有外国人会干扰本地人的生活,韩国人方面,2010年只有一名韩国人因犯罪而被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