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1

文告:马华的环保立场不应止于关切稀土提炼厂而不提山埃炼金厂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针对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医生在2011年4月5日,对有关彭亨稀土提炼厂的立场表示欢迎。

蔡细历医生在文告中表示,「在相关研究尚未展开之前,所有进行中的建设工作必须予以冻结。」同是他也说,「与此同时,有关当局也有必要进行一项环境影响评估(EIA)调查,并公开调查结果。」

本人认为,马华发出的以上言论应该也需涵盖因为使用山埃炼金而广受非议的武吉公满劳务金矿公司。

尽管有关当局一再表示目前在武吉公满进行的山埃炼金不会对附近居民造成危险,本人必须重申,该公司说提交的环评报告只是一份环评简报(PEIA),而并非详细环评报告(DEIA)。武吉公满村民在2008年3月21日向法庭申请司法审核,以推翻环境局允许金矿公司在当地以化学物山埃采金的决定,却在2009年6月1日遭高庭法官驳回。

如果马华的立场如其文告所言,「我们不能仓促的核准或接受那些可能给人民带来害处的投资项目,而必须先深入衡量利弊」,它必须指示其彭亨州联委会署理主席,同时也是彭亨州掌管地方政府、环境及卫生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何启文即刻贯彻这个理念,向彭亨行政议会提出停止武吉公满村内的山埃炼金活动,重新对该地点的炼金活动展开调查并提交一份最新的详细环评报告,而不是以一份1997年核准的环评简报作为发出准证的依据。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06.04.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