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une 2010

蔡细歷:2补选华裔不支持国阵‧加重首相经改压力

蔡细歷表示华裔不支持国阵,加重首相实施经济改革的压力。(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说,最近两场补选成绩显示华裔不支持国阵,助长了保守份子的气錎,也加重了首相要实施经济改革的压力。

吁各族支持新经模式

他呼吁各族人民全力支持“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和新经济模式,並警告,若这两项理念和计划遭滥用而导致新经济政策恢復,將是各族人民的灾难。因为新经济政策已经导致財富只集中在一小撮权贵朋党手中。

他週一(5月31日)傍晚在一项新闻发佈会上,针对土著经济大会反对新经济模式,並促请政府按种族比例分配財富的建议作出反驳时说,一小撮没有国际观、没有全球视野的落后保守份子至今依然提出数十年前的落伍观点,导致国发展受阻。

他强调,一个国家唯有奉行“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地尽其利、货畅其流”的治国策略,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蔡细歷也驳斥“华人企业或私人领域拒马来同胞於门外”的说法,並表示,私人领域往往更重视商机和利润,也相对更强调绩效標准和公平竞爭。蔡细歷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土著经济大会的闭幕词上,说出中肯和开明的言论感到欣慰。

以种族分配財富是假民主

他认为,土著经济大会的议决,与全球化的大趋势背道而驰,违背了经济自由主义的原则。一旦落实上述议决,將严重削弱国家的经济竞爭力。

蔡细歷指出,自由的市场经济,不应根据种族背景而剥夺他人应获得的机会和成果。

他认为,依照种族比例分配国家財富,是一种以民主之名来进行“多数暴力”的假民主,违反自由主义精神,也加深既得利益者的依赖和不劳而获的心態,更让有能力者感到不公平,进而导致社会不和谐。

他说:“新经济模式是个包容性计划。计划下的扶贫政策,强调绩效和社会需求。

这意味著,任何低收入的群体,包括马来同胞都將受惠。因此马来同胞被边缘化的情况並不存在。”

他说,人才外流主要是不平等的教育机会。如果大马没有一个开放包容议程让各族分享財富,则將持续成为中等收入国家。

反对植物园700万建艺术门非针对檳政府

另一方面,蔡细歷表示,他反对檳州植物园建700万令吉艺术门,非针对檳州政府,林冠英毋需那么敏感。他週一晚上澄清,他主要是针对中央政府的发展计划,那是旅游部拨出的款项,而非针对檳城州政府。

他说:“耗资那么大笔款项兴建一个艺术门是不必要的,而我从来没有批评檳州政府。”

他认为,游客到植物园去,不是为了看艺术门,而是那里的生態环境。

星洲日报‧2010.06.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